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02月23日 後佔中第70天


02月23日 後佔中第70天



理大退聯關注組力數學聯五大罪 將發起公投




雨傘革命後多間大學均有學生發起退聯關注組。港大最快成功發動公投,退聯議案更獲得多數通過;中大本土學社則要求學聯進行民主改革,擬於三月舉行公投;理工大學退聯關注組在則今日(二月廿二日)發表《立場聲明書》批判學聯五大罪,表示將發起公投,讓學生決定學生會在學聯是去是留。

關注組通過《立場書》表示,雖然學聯發起的大專罷課間接引爆了雨傘革命,但指學聯在革命中連番失誤,錯判形勢、反應援慢;「上京抗議」不切實際、錯過升級時機、毫無準備和計劃下號召包圍政總,導致大量市民學生被打傷和拘捕,直指學聯此述罪狀「罄竹難書」。

《立場書》並列出學聯體制五大問題,包括

(一)學聯名是學生溝通平台,但實際上是政治組縮,以「建設民主中國為綱」,又是支聯會的創會會員,「間接絪綁理大學生對支聯會的取態」。

(二)秘書長是「老鬼」擔任的代表會提名,屬小圈子選舉。

(三)秘書處與常委會在執行時職權重疊,時有濫權瀆職,基本會員卻無法使之問責。

(四)財政不透明,理大學生會每年上交約十萬元會費,學聯卻十二年沒有公開帳目。
最後,關注組表示,

(五)「體制內改革」根本不可能,所以唯有退出學聯,理大學生會才能脫離「這個不民主、不透明、不按章」的政治組織,避免學生意志被騎劫,故欲發起公投,決定理大學生會的去留。





順時序記錄


19:28 上水

上水街頭疑似出現水貨客。





21:00

鳩嗚團年初五,繼續鳩烏,人材濟濟!

這些熟悉的面孔,還有很多黃傘之友,新年後繼續匯聚在西洋菜街,熱烈討論到各區鳩嗚濕平。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