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02月21日 後佔中第68天


02月21日 後佔中第68天



警員持槍拜年惹爭議 

警:會了解事件





踏入新正頭,不少人都會自拍向親朋戚友拜年。不過一班警員一張持槍拜年照,卻惹起爭議。

「支持香港警察」臉書專頁日前上載一張照片,相中可見有11名穿着機動部隊(PTU)制服的警員,分兩排站立,後排警員舉起寫有「喜」、 「氣」、「羊」、「羊」的紅旗,前排警員則持着長槍。該專頁更留言指「PTU祝大家喜氣洋洋」。

照片惹來兩方網民罵戰。有網民留言「警察,加油!」、「向警察致敬」,但亦有網民認為警員持槍拍照做法不妥,批評「太嘔心」及「有病」等。警方表示,會跟進和了解事件。


食環署應協助小販開市 取代打壓政策




拜年吃過晚飯,途經小販檔,聞到陣陣辣魚旦、牛雜、雞旦仔和讓人又愛又恨的臭豆腐,無不駐足。對每個小檔也去看看即場製作,嗅嗅美食鮮香。彷似有第三個胃似的,可能買了一串魚旦拼炭燒烤腸仔再加碗仔翅,然後和其他路人一同在檔邊一邊吃一邊說著減肥計劃要提早進行。

新年熱熱鬧鬧,和家人一起站在街邊,吃一些平常很少機會吃到的美食。可算是一年就只有年初一至三這三天才有的特例機會,食環響應民建聯、區議會的要求,大大力打壓桂林夜,無不令市民哇然及指不近人情。

一連三日由青年人和市民證明,議員們所懼怕的衛生、安全問題是可解決。他們義務協助所有過程,由十點做到清晨四點。政府以一刀切解決問題,青年人以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成績和口碑高下立見。


與其放廿多人站著守株待兔,阻嚇小販擺賣,為何不能向青年人好好學習,好好協助小販開市?


























順時序記錄


00:07 

對抗暴政,由一檔臭豆腐開始。較早前,本土民主前線、支持小販既人士,協助臭豆腐小販推車出朗豪坊對出開檔。





00:15 


黃大仙夜市特色小食:玉子、蟹棒、帶子。外國勢力進入了本港?





00:44 

十多名警察在朗豪坊下戒備,後面有五輛警車。











02:26 

滋滋滋的煤氣爐聲、玉白色的蒸汽、令人垂涎欲滴的肉香、熙攘不息的顧客人潮,這是香港的熟食小販風情,這是香港的獨特本土風味!

沒有小販的香港,可以叫做香港嗎?可以成為我們喜愛的香港嗎?





02:43 

本土民主前線成員和支持小販的市民接近三十多人,貫徹為砵蘭街夜市清潔。








02:45 

旺角開始下起毛毛細雨,本土民主前線和市民仍在進行砵蘭街夜市的清潔工作。





03:24 


久未露面既果汁姐姐也來夜市擺檔啊。





03:44 

天雨路滑,本土民主前線的成員仍在清理砵蘭街夜市垃圾。剛才有格仔餅、魚蛋檔的小販話佢地辛苦,送了一堆食物慰勞他們。





04:25 


小記華華在砵蘭街夜市巧遇曾健超,一同享用美食。






04:30 旺角 [食環清場完畢 有團體善後垃圾]

旺角「朗豪夜市」中的無牌熟食小販已在食環署職員的施壓下離開。經過一整晚,現場留下大量垃圾,組織「本土民主前線」自發留下善後。
相關團體一整晚一直在義務清埋,原意是針對食環署早前指無牌熟食小販帶來的垃圾造成的環境影響,該團體曾表示志在保留新年間出現的「夜市」本土文化。



























12:04 

社民連到禮賓府向梁振英「開年」,準備出發。




















12:38 

社民連到禮賓府向梁振英「開年」,到正門「拜年」。





13:01 

社民連到禮賓府向梁振英「開年」,結束,梁振英圖像被掛在倒刺上。











社民連年初三赤口日發起遊行要求梁振英下台









14:01 柴灣


柴灣小西灣村鍾樹根議員辦事處外,保安正在驅趕小販離開。





15:15

下午茶餐時間,九龍灣地鐵站天橋底下,十多名小販無懼下雨

天撐起雨傘,售賣各式各樣香港傳統小食:鹵雞脾、燒魷魚、雞蛋仔、碗仔翅等等,充滿地道風味,吸引很 多市民光顧。
























16:54 

小麗民主教室和旺角鳩烏團友,繼續到深水埗爭取「我要真小販」!





21:00 旺角

食環署今晚9時左右,打算在旺角朗豪坊附近執法,阻止流動小販經營,期間與市民發生衝突,最終警方介入。







旺角朗豪夜市最後一夜 1/2










21:20 旺角

食環署今晚打算在旺角朗豪坊附近執法,阻止流動小販經營,期間與市民發生衝突,最終警方介入,警員再一次漠視動物安全,出動警犬。另現場消息指有一名男子被捕。





21:45 旺角

為控制朗豪坊對開的小販檔秩序,警員已經禁止車輛駛經該段砵蘭街。




21:50 旺角

警察現時傍著食環署員工,於朗豪坊附近執法趕走熟食檔,市民鼓躁。





22:30 旺角

經過剛才的一輪混亂之後,食環職員已經暫時離開,現場只留下十幾個警察,熟食檔則繼續服務。










23:00 旺角

旺角砵蘭街,十一時,警察撤退,小販陸續出現,現場回復昨晚的熱鬧。



23:23 旺角

一名據稱為「藍絲帶」支持者的小販檔主在砵蘭街外被在場市民認出,
隨即被約三十多名市民包圍及退回到雅蘭中心外,有警察前來查問並將他帶至後巷。










23:50 旺角

「朗豪夜市」早前有檔主被現場人士指是「藍絲」共重重包圍。於持續爭執後,
警方最終介入事件。
現時警方將該檔主拉到一旁詢問情況,現場包圍的市民未見有散去跡象。










23:55 


在朗豪坊,有人演唱,悅耳的歌聲為這美麗初三錦上添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