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11月17日 佔中第五十一天













1117 佔中第五十







2355)【金鐘現場】儘管警方已經宣布清晨協助執達吏清除佔領區的障礙物,但佔領區留守的市民並沒有因此減少。在一個帳篷裡的3名年輕人表示,他們不會因此就撤退,明天天亮他們會視情況選擇下一步怎樣做,他們會盡量留守。

 
金鐘三名年輕人的玩偶。(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

2355)熱血時報報導一名參加佔領的女生,在自己的胳膊上紋上了黃雨傘,以此明志。

 
一名佔領少女,將黃雨傘紋在自己的胳膊上。(熱血時報臉書)

2320)【金鐘現場】「公民講台」開始使用投影儀,將影像投影到牆上,很氣派。

 
「公民講台」的投影。(熱血時報臉書)

2300)【旺角現場】有一班畢業生在佔領區拍照,被反佔領人士辱罵。

2230)【銅鑼灣現場】自修室的照明問題終於解決了,明亮的自修室內,學生在溫習功課。

2215)【旺角現場】亞皆老街的留守市民播放《真的愛你》,吸引路人駐足圍觀及合唱。
  
2200)【金鐘現場】有幾位佔領市民,把那塊不知何時被踐踏成爛地的花圃,從新栽種。

2150)【金鐘現場】香港中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在佔領區討論明天執達吏清理中信門外障礙物事宜。他呼籲,請執達吏先執法,警方不要先於執達吏執法。

2130)【金鐘現場】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登上大台,呼籲
1. 保留佔領區實力,走出佔領區,宣揚真普選理念;
2. 呼籲金鐘朋友多去旺角,和銅鑼灣,尤其是旺角,注入正能量,為他們打氣;
3. 哪裡需要增援,我們就去哪裡;

4. 多落區宣傳傘運理念。

2120)【金鐘現場】學民思潮義工在大台分享在天水圍宣傳時被滋擾的情況,他表示天水圍議員多屬建制派,極度需要落區宣傳。他說,在落區中,他發現不少街坊不知道梁振英的「萬四論」,認為街坊獲得的資訊不多,而他則不斷遭到他人辱罵。說著說著,這名學生不禁落淚,但表示不會放棄,並理解是街坊不了解真實情況才這樣。

2100)熱血時報臉書消息,警方17日晚公佈,即將在18日早上到金鐘添美道中信大廈出入口,協助執達吏執行禁制令。當天稍早,警方與金鐘禁制令的原告人和執達吏舉行了會談。

有新聞報導,執達吏明早到中信大廈外,會清除所有道路上的障礙物,屆時警方將提供協助。旺角佔領區的清場行動,將待禁制令內容登報後才會採取。

2045)【金鐘現場】香港著名的跨媒體時事評論員劉細良,在佔領區教協民主教室手持麥克風演講,他說,佔領區很快或將完結,金鐘「夏愨道會變番車水馬龍,干諾道中會變番成日塞車」,但雨傘運動的種子已經深入人心,「總有一日會開花結果。」

他說,踏入後佔領時代,大家難免情緒失落,但只要大家相信自己的力量和他人的能力,運動總會再出現。「連儂牆當初也只是由兩個女生發起,之後有幾個人參與,最後得到大家的認同,發展成現時壯觀的場面。」他希望大家以後多留意身邊的人在做什麼,認同的話應舉手參與,最後總會發現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向著目標邁進,帶來無法預計的效果。「黃之鋒最初說要重奪公民廣場,也未想過最後會發展成今天的局面。」

2015)【金鐘現場】金鐘雨傘廣場大台的晚會,再度開始演講。

1800)滬港通開通首日,南向交易額為18億元人民幣,北向交易額為130億元人民幣,港元淨流出逾100億。

1700)中大政政系學生政改關注組在臉書發文,曬出他們落區宣傳的照片,並表示:「運動並沒有停留在佔領區,而是已滲入社區!」

1557)【旺角現場】一名市民在「小聖堂」誦念總禱文。

1500)熱血時報消息,今天早上,浸大繼續舉行畢業禮,典禮開始前校方公佈會場不適合展示政治物品。典禮開始後,有數名視覺藝術院的畢業生,上台拒絕與校長陳新滋握手,還有一名傳理學院畢業生撐傘上台,陳新滋見狀立即讓他離開。陳新滋在致辭時,引用梁啟超「十年以後當思我」,加上林則徐、曾國藩的經歷,意指學生將來就會明白為何校方這樣做。

1425)【旺角現場】據社會記錄頻道臉書,在彌敦道亞皆老街十字路口,畫家潘先生、「美國隊長」和數名市民用擴音器發言,表達對警方和藍絲帶人士的不滿,一名男子上前口角,向潘先生踢起一腳和扔垃圾,皆沒有命中,3名警察上前帶走該名男子。

1323)【金鐘現場】今早,中信大廈外氣氛平靜,未見執行禁止令的執達吏到場,但示威者在附近道路以鐵馬搭建障礙物,亦有人在停車場通道外搭起約10個帳篷留守。

1238)香港大學政治及公共行政學會舉行題為《雨傘革命後的港中關係》的時事論壇,熱血公民首領黃洋達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及港大學生會會長梁麗幗等嘉賓出席。

 
香港大學政治及公共行政學會舉行題為《雨傘革命後的港中關係》的時事論壇。(SocREC 社會記錄頻道臉書擷圖)

1155)據熱血時報臉書,有學生將最新一期《熱血時報》,張貼於科技大學民主牆上。

1030)高等法院延長旺角及金鐘中信大廈臨時禁制令,執達吏隨時到場進行清理障礙物行動,如遇阻礙可要求警方協助進行拘捕行動。據《蘋果日報》報導,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呼籲佔領者要先了解法律後果,再按自己可承受的程度,決定如何應對清場。

1015)據《蘋果日報》報導,冠忠巴士集團指佔領影響其學童保母車及跨境旅遊巴服務,向法庭就金鐘佔領區一帶申請禁制令,案中被告除了獲法援的長洲居民郭卓堅外,社民連的內務副主席黃浩銘也成為被告。法官在聽取雙方陳詞後,表示會盡快頒下書面判詞。

0930)【銅鑼灣現場】今早約9時,銅鑼灣渣甸街銀龍餐廳對開行人路突發路陷,一名51歲男子途徑該處時,墮入數米深坑受傷,被消防員救出後,送到律敦治醫院治療。現場行人路被封鎖,待相關部門勘察。

 
今早約9時,銅鑼灣渣甸街銀龍餐廳對開行人路突然路陷。(熱血時報臉書擷圖)

0900)沙田石門迴旋處也發現了「我要真普選」banner

 
沙田石門迴旋處發現我要真普選banner。(熱血時報臉書擷圖)

0730)【旺角現場】OL姐姐今天送上藍莓蛋糕仔。

 
OL姐姐今天送上藍莓蛋糕仔。(熱血時報臉書擷圖)

720)【銅鑼灣現場】雨傘運動第51天的銅鑼灣早晨。

 
銅鑼灣早晨。(熱血時報臉書擷圖)

0600)「我要真普選」條幅已經被帶到了景色宜人的瑞士山區。

 
「我要真普選」已經帶到瑞士山區。(熱血時報臉書擷圖)

0500)熱血時報臉書發佈讀者提供的圖片,顯示美國加州洛杉磯的好萊塢,也有人舉行撐傘活動,聲援香港爭取真普選。

 
洛杉磯的撐傘活動。(熱血時報臉書)

0400)【金鐘現場】迪士尼動畫《冰雪奇緣》中的主角之一Elsa,在佔領區撐起來黃傘。

 
1117日凌晨,金鐘的雨傘藝術。(熱血時報臉書)

0200)反佔中大聯盟的推特帳戶突然不斷張貼日本女優的不雅圖片,疑似遭駭客攻擊。

0105)【旺角現場】靠近旺角道的一段彌敦道上,出現大量警車戒備。熱血時報臉書發佈消息,表示旺角附近停泊的警車接近100輛。

0030)【旺角現場】亞皆老街大十字路口警力明顯增強,警員人數至少有百人。

0000)【旺角現場】晚上11點半前後,一直在亞皆老街前線的畫家潘先生,被疑似藍絲帶的反佔領人士襲擊,但表面上看不到傷痕。警方抵達後,沒有拘捕施襲者,反而帶領施襲者往朗豪坊方向離開,引發潘先生的強烈不滿,於是大聲抗議。警方要求潘先生用身份證報案,但潘先生沒帶。期間,警方一度欲抓走潘先生,遭到潘先生和旁邊佔領市民的強烈反抗,沒能成功。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11/17/a1154316.html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