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11月2日 佔中第三十六天




11月2日 佔中第三十六天
【18:45】中學生快閃黨已經去到金鐘,繞場一周高唱《海闊天空》。
【17:42】約40名中學生進行“快閃”開傘,走到旺角亞皆老街,手持“我要真普選”標語,清唱《問誰未發聲》等歌曲后離去。
【00:50】旺角又有藍絲帶搞事,一名男子在恒生銀行前吵鬧。根據在場記者表示,有攝影師上前拍攝時,該男子想打記者兼一度出腳,結果被警方拘捕。
【00:15】兩女一男的反佔領人士晚上到金鐘挑機,期間破壞了一個帳篷后,群眾隨即上前與三人理論,之後女反佔領人士聲稱被非禮,以及指控對方講粗口而報警,報警后欲離開時遭群眾包圍,男反佔領人士竟起腳踢集會人士下體。

希望大家唔好誤會我哋



致所有支持雨傘運動的各位香港人: 大家好!我們是一班在928時開始,就一直留守在金鐘前線的香港人。我們站出來抗爭,目的其實與所有站出來的人一樣,就是要守護為香港未來而奮不顧身奉獻的學生們,同時希望政府回應民主訴求,爭取公民提名,廢除功能組別,實現真普選。 

我們明白,我們外表看來的確並非是最斯文的,我們的行動也未必是最合理最討好的。相反,我們的做事方式可能容易招人誤解反感,甚至讓人以為我們是所謂的「鬼」。

但,我們必須在這裏說清楚,我們之所以會在這裏守護學生,只因我們深信與場內的人目的一致,有著相同的民主夢,所以我們願意在此處餐風露宿,與大家一起戰鬥到底。

我們很清楚,我們當中有人染髮有人紋身,驟眼看去並不是善男信女;在有搞事者過來製造事端時,我們也總是在最前線與他們對峙,衝突中難免給人有「兇」人之嫌。

但,面對著藍絲的暴行,我們固然明白到要保持和平克制,免招人口實,對這次運動是有多重要,但我們一切行動的目的,由始至終都有一個優先條件──保護學生。

希望大家能理解這點,而不是一口咬定,指控我們為想從內搞散運動的「鬼」。 

自928開始,我們一直駐守在鐵馬陣前,守護著金鐘的防線。現在的鐵馬,都是我們與大家一手一腳搬過來,築起來的。

即使是現在,我們也正打醒十二分精神,沒有一分鬆懈。或許正因如此,有時我們對大家的態度未必是最友善的,有時甚至會惡言相向。

但,這並不是我們所想的。

事實,每當我們有人與場內的人爭執時,其他人都會出來加以制止,以防止事態惡化。如果我們的手足當中曾有人令大家感到不快的話,我謹此代表他們向大家道歉。 

佔領來到今日,我們更加不能退後。大敵當前,最前線的我們絕不會臨陣脫逃。

希望支持這場運動的所有人,都能繼續堅持下去,勿忘初衷,使獅子山下的「我要真普選」,能成為明日香港的現實。

也請場內的諸位學生市民在遇到危險時,在支持我們的同時,請注意自身安全,不要挺身犯險。

我們未必有大家一般頭腦聰明、思路清晰,但如果說到心中的熱血的話,我們絕不會輸給任何人。 香港的明天,就在大家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