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旺角禁令料分批執行







旺角禁令料分批執行
最快周四清亞皆老街段
下周清彌敦道段


執達吏昨日在金鐘中信大廈執行禁制令後,何時執行旺角禁令,成為焦點。 旺角佔領區涉及兩個路段的兩宗禁制令申請,申請「亞皆老街段」禁制令的小巴團體,昨已在報章登廣告公告, 多份報章引述消息指出,禁制令申請人今日將與執達主任開會,商談行動具體細節,料最快明日(周四)展開行動。 至於「彌敦道段」禁令,仍未得到法庭蓋章命令,估計有關路段禁令,最快要下周才能執行。 

由潮聯小巴申請、牽涉旺角亞皆老街西行介乎通菜街至砵蘭街的「亞皆老街段」禁制令通告,昨日已在一份中文及一份英文報章刊登。 《明報》報道指出,警方會動員最少1500警力,協助最快可於周四執行的亞皆老街段禁制令。

另外涉及佔領區更大範圍的「彌敦道段」禁制令,由 的士業團體 申請,範圍是彌敦道介乎亞皆老街至登打士街一段。 由於上訴法庭較早指,禁令針對「接近及介乎」亞皆老街及登打士街,「接近」一字被上訴庭法官認為不清晰,禁令須先修改。

高院本周五將就此開庭,料會修改禁令字眼,以取得法院在禁令上重新蓋印,料將延至下星期才會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