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11月21日 佔中第五十五天




1121 佔中第五十




夏慤村通宵接力撐學生 

(Occupy Sunset to Sunrise Relay)



由11月21日晚九時開始跑,跑到 11月22日早上九時,由暗角出發,繞夏慤村及中環跑,為學生打氣。每名參加者至少要跑一小時。

Harcourt relay run from 9 p.m.(21/11) to 9 a.m.(22/11) at occupied area & Central to cheer student on. Every participant will run at least an hour. The Dark Corner will be the starting point.




Hello Runners: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cannot read Chinese)
Occupy Sunset to Sunrise Relay的建議路線如下:
1. 由近龍和道的暗角出發,沿中環海邊到碼頭
2. 碼頭上天橋至怡和大廈落天橋
3. 沿干諾道上天橋至夏慤村Lennon Wall
4. 上Lennon Wall Steps入海富橋
5. 樂禮街口落海富橋
6. 繞回夏愨村至近軍器廠街
7. 折返跨過路中間經光明磊落路障回Lennon Wall
8. 沿添美道、立法會、海旁回暗角


20141121 暗角接力跑, part 2, version 3
GOOGLE.COM
讚好讚好 ·  ·  · 57


【項狄:雨傘革命,一地都是熱狗】






Cuson最近畫的一幅大作,類近清明上河圖,一柄雨傘而見群英列傳。圖中所見,地上不時見熱狗,左一隻右一隻,彷彿無處不在。見之,識者莞爾,不識者卻會惘然不解。

其實人人都懂一點圖像學,會悟出圖中所示就是一句「一地都是熱狗」。「熱狗」者,熱血公民也。此詞由來已久,且因熱血公民都已不諱自稱熱狗而由貶義漸變中性。要了解「一地都是熱狗」的實質意義,不能假內求,只可憑其外在指涉求之。簡言之:就是杯弓蛇影,然後發展至有組織有目的有動機的杯弓蛇影。

在香港人習慣的角色分派中,人物都是忠奸分明,都是美醜分明。視熱血公民為仇敵者,便可以因利成便,把「熱狗」塑造成輕則是有勇無謀的丑角,重則是不仁不義的奸角。

而視熱血公民為仇敵者,在所多有:廣義的「泛民」、把持社運界多年的左膠,都好像和熱血公民有不共戴天之仇,更遑論建制派、香港政府、和中共政權了。泛民與左膠,長期以來壟斷社運和抗爭,其「和理非非」的抗爭手法一直毫無新意,毫無寸進地反覆使用,而換來的也自然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敗。



【曾焯文指「台長」被捕 與花生台老屈文章有關】

據網上媒體《本土新聞》報道,該報總編梁錦祥被指「懷疑策劃衝擊行動」,在今日(11月20日)下午被警方拘捕。編輯部主任曾焯文認為「台長」被捕,可能與「香港花生」的一篇老屈文章有關。

曾焯文所指的「香港花生」文章,題為「熱血新聞,四圍昆人」,文中提到「黃毓民既知心好友 myradio 台長梁錦祥都會蒲頭,唔知係考察定觀察,總之都會出現壓場,你話唔關佢事當然得,但黃洋達同梁錦祥行到咁前,見到其他右膠散水走人,點解唔阻止佢哋,然後兌現尖沙咀承諾攻入立法會呢?」

面對著「花生台」文章的講法,曾焯文直指老屈,並指「香港花生」的主事人陶君行及Tony Choi仇視本土派多時,認為可能有人「狗急跳牆,垂死掙扎」,胡亂向警方老屈本土派傳媒,欲向共匪立投名狀。





【妖夜叉:念念不忘 總想撤場】

黎智英接受澳洲傳媒訪問,提到持續過多月的佔領街頭,已令佔領人士感到相當疲憊,且在公民質素得到充分的彰顯下,佔領人士應該選擇撤離,並於政府仍舊拒絕回應市民爭取真普選訴求的時候,可以捲土重來。

這種把失敗看作成功的癡想,一直受泛民視之如戒律般奉行,在廿多年爭取普選的路上,始終如一,絲毫未變,彷彿比海枯石爛的愛情,來得更加天長地久。然而,如此天長地久的忠貞,卻非為理想的民主擁有,而是為了他們的道德光環作補光之用。

雨傘革命的誕生,打破了過去香港陳舊迂腐的抗爭模式,為爭取香港民主帶來一絲的曙光。可是,長期壟斷民主話語權的人,諸如黎智英之流,對於這樣的突破尤其反感,說穿了則是因為恐懼失去領導地位的心魔作崇。不難理解的是,黎智英以至整個泛民集團,他們所以能夠立於香港,並非是基於才智過人、抱負偉大,或是曾經為爭取香港民主作過那些創與犧牲。相反,他們的崛起,乃是在香港民眾的公民意識未曾萌芽時得勢而起,當中「北京六四」事件幫上一個大忙。本來,此亦非甚麼壞事,畢竟有人敢於領頭也屬好事。只是,未想到領頭者心懷私欲,對爭取民主非但無心,更不安好心的以一切欺騙的手段,拖延、遏止香港的公民意識成長。過去他們所辦年復年、月復月的所謂公民抗命,準時開始、準時散場,然後知己一聲拜拜,下次再會。當中浪費了的,又豈止是一代人的青春,又當中消耗了的,又何止於百萬人的熱情!




【店長:你有冇問過我?】





【雨傘革命,佔領街道】【佔領金鐘(23:50 PM

金鐘早前有身穿紅衣的男子手持五星旗在場內快速走動,並引來大量市民圍觀。 他向記者表示自己是香港人,並指香港是中國的,故此手持中國國旗。其後在市民包圍下走至外圍,最終於在場人士的呼籲下離開。 

【雨傘革命,佔領街道】【佔領金鐘(23:20 PM

有市民於金鐘「命運自主」講台發言,再一次談到糾察隊問題,認為糾察會自行過濾市民聲音,是侮辱了佔領者的智慧,認為一切應由市民自行決定,而非由糾察決定。

發言者又指糾察隊未有就日前阻止行動作出解釋,是不負責任。


【雨傘革命,佔領街道】【佔領金鐘(23:00 PM

對於有自稱糾察的人,日前清除了一個位於金鐘的講台,工黨李卓人承認糾察制度有問題,建議每一個糾察都要有臂章作識別。




工黨李卓人今晚較早前回應解散糾察問題,除了建議每個糾察都要有臂章之外,還認為有需要的話,可以擇日找一個較冷靜的環境再談。



【雨傘革命,佔領街道】【佔領金鐘(22:20 PM

李卓人不斷重複任何事都要事前商量,但就被不滿大會糾察的示威者,反問學民思潮926衝入公民廣場時,一樣也沒有事前商量。此外,示威者亦向李詳述糾察過往的惡行,李卓人回應指所謂的糾察未必是正牌,並叫大家不要針對一個人。

【雨傘革命,佔領街道】【佔領金鐘(22:00


連儂牆外有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學生擺攤,宣傳其名為「想聽:」的展覽。他們指現時社會撕裂,希望各方能以聆聽修補關係。









【雨傘革命,佔領街道】【佔領金鐘(21:30

工黨的李卓人在金鐘「大台」發言,要求群眾團結及不要信謠言,然而台下發言者卻相當不滿,要求李卓人就其黨友、「糾察長」郭紹傑的言行作回應,並罵他政棍。

【雨傘革命,佔領街道】【佔領金鐘(21:10 PM

不滿金鐘「大台」的示威者於台下發言,指糾察隊完全沒有正面回應他們,是完全不尊重,並促請糾察交代為何要拆毀行動講台。

【雨傘革命,佔領街道】【佔領金鐘(21:00 PM
有群眾在金鐘「大台」下拉起「正視糾察地主問題,積極籌備實踐升級」橫額,但遭數名女士阻止,旁邊亦有疑似「糾察」監視及拍片。

【雨傘革命,佔領街道】【佔領金鐘(20:5PM


群眾在金鐘「大台」前群眾派發「糾察隊長」臂章,高叫「人人係糾察,人人有特權」的口號,諷刺「糾察之亂」。

【雨傘革命,佔領街道】【佔領金鐘(20:35 PM
有群眾上金鐘「大台」,要求「糾察長」郭紹傑交代「糾察」傷人及拆異見者講台事件,並向抗爭者道歉。



【雨傘革命,佔領街道】【佔領金鐘(20:05 PM
有一班手持「不拆大台,但絕對要解散糾察」的示威者,晚上到金鐘「大台」表達不滿。



【雨傘革命,佔領街道】【佔領金鐘18:55 PM


接近晚上7時我金鐘佔領區,氣氛和平,人潮漸多。








【雨傘革命,佔領街道】【佔領銅鑼灣18:20 PM


銅鑼灣最新藝術創作。







【雨傘革命,佔領街道】【佔領旺角】18:00 PM


惠豐外剛擺放展示板【光明磊落】,包上了透明綑膜















【雨傘革命,佔領街道】(17:15 PM

於英領外聚集的示威者並未有遞交請願信後離去,並揚言在未取得成果前並不會散水(離開)。





【雨傘革命,佔領街道】(16:35 PM

英領派代表出來接示威者的請願信,由馬先生遞交。其後示威者並沒有散去,馬先生正在發表演講,重述早前接受訪問的內容,指英國有道德及法律責任落實中英聯合聲明,並高呼「中國毀約,英國找數。」的口號。現場有市民舉起港英旗。





【雨傘革命,佔領街道】(16:30 PM


警方指現在聚集人士有60人。而馬先生開咪指:「大家黎到呢度,都係要英國找數。而我唔識你,你都唔識我。」現場警方並沒有阻止市民聚集。








【雨傘革命,佔領街道】(16:00 PM


6:00] 有市民於英領外示威。馬先生接受傳媒訪問,指英國有責任落實中英聯合聲明,並保障在港350萬名BNO持有者享有公平的選舉權。他表示將向英領遞交請願信。 
















【雨傘革命,佔領街道】(2:40 AM)


熱血公民成員「法國佬」,因涉嫌於11月19日凌晨衝擊立法會,今日凌晨約2時被警方拘捕,現被帶往牛頭角警署。





19日凌晨衝擊立法會的現場照片中,一名戴口罩的男子,穿著與「法國佬」極為相似。


熱血公民成員「法國佬」在主持節目。(網絡圖片)



衝擊立法會現場的一名男子。(網絡圖片)





【雨傘革命,佔領街道】(1:30 AM)

總區重案組黎邦辦稱,在查過的銅鑼灣佔領區營內,發現拖板及手提電話充電器,問在場人士是否物主,如是需帶回警署協助調查,在場沒有人稱是物主。




稱綽「火雞」的女士巧儀離開後,數名市民聲稱由她幫忙打理的物資站藏有危險物品,令警方有採取行動的理由,企圖清拆該物資站,再把物資分派開去。他們當場詢問誰是該物資站的IC(in charged),剛才那箱紅酒開瓶器的物主阿泉承認,並下令清拆。此時另外數名市民不同意拆物資站,認為巧儀暫時離開,無理由拆除物資站,而物資由市民捐出,屬於所有佔領區內的市民,無人有權私自分配。雙方口角,最後物資站內一張沙發和小數物資被帶走,支持保留物資站的市民掛上一張標語:「營內物資可自己取用」,開放物資站,讓市民前來自行拿取物資。








【雨傘革命,佔領街道】(1:10 AM)


銅鑼灣有十多名警員進入佔領區,稱要查偷街電案,並去了近電車站物資站的帳篷調查。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