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聊聊600字小說 至今無人解讀

聊聊600字小說  至今無人解讀
http://www.kanzhongguo.com/node/371692
獅食豕史
獅識豕,豕識獅。始,獅嗜舐豕;豕適。豕時侍獅食柿,獅適。時逝,獅始試豕勢。獅舐豕時,適時試噬豕。獅嗜豕時,豕試噬獅。獅嗜豕時,豕適示獅。豕噬獅時,獅奭。豕始識獅勢實勢。豕蓍筮,筮示:獅實誓噬弑豕。豕飾失勢,事事適獅。時時侍獅。師事獅。試使獅釋豕。是時,豕視虱噬獅,獅拭虱,獅實失適。豕舐獅時,噬虱示獅。豕時時噬虱示獅,使獅適。獅視豕噬虱,獅釋。獅始識豕勢實是噬虱,豕失勢。獅始矢誓弑豕。適時,豕適噬虱示獅,獅示豕:豕噬虱失實,豕實是試弑獅。獅始施獅式示豕。豕視獅式,豕失屎。獅始噬弑豕。獅噬食豕勢,豕失勢,豕逝世。
適時,十豕駛適。十豕視豕屍,奭。十豕誓師,誓使獅釋豕屍事實。獅釋:獅食實是柿,食豕是失實。獅視豕是,豕視獅是。獅事事適豕,豕失識世 事。豕時拭獅豕屎;時施矢石弑獅。適時獅駛,豕施矢石弑獅失事,豕弑豕,豕逝世。獅飾弑豕事實,十豕釋,駛逝。
豕逝世,獅失豕侍。獅食失柿。獅始試食豕屍。獅食豕屍實適。獅始識豕屍實適獅食。是始,獅時時弑豕,嗜食豕屍。
始,獅視十豕勢似獅。時逝,獅始識,十豕勢實似豕。視十豕是十屍。適時,獅視十豕適,獅施獅式示十豕。獅恃勢噬弑豕。十豕失是豕,十豕駛逝。獅拾豕屍適市。使絁飾豕屍。獅視市,示市:獅是豕師,豕師事獅。豕視師失食,豕矢誓使師食豕。豕逝世,侍師食豕屍,豕實是。獅食豕,獅失,實 獅蝕。是使獅諡豕:豕氏。諡豕。獅示市:十豕師事豕士
  
獅時適市,施獅式示市。詩《獅食豕史詩〉示市:
獅食實是豕,豕食實是柿。時時獅食豕,世世豕食柿。
事實是事實,實事是實事。世視獅食豕,實是事實事。
譯文:          
獅子吃豬的由來 
獅子與豬相識。開始的時候,獅子喜歡舔豬,豬很舒服。豬時常拿柿子喂獅子,獅子也很愜意。時光流瀉,獅子開始捉摸:豬的能力到底有多大呢?獅子在舔豬的時候,找機會試探著咬豬一口。獅子咬豬的時候,豬也反咬獅子一口。獅子咬豬的時候,豬不知是計,還顯出來很舒服的樣子。而當豬咬獅子的時候,獅子卻勃然大怒。豬這才知道事態嚴重。豬去占卜吉凶,結果顯示:獅子確實想要吃豬。豬為了掩飾自己力量單薄,凡事都順著獅子的意思去做。時時拿獅子當自己的老師一樣伺候。想以此讓獅子放過自己。有一次,豬看見有蝨子在咬獅子,獅子很不舒服,用爪子去拂弄蝨子。豬就過去舔獅子的毛,咬死蝨子給獅子看。豬時不時地就去幫獅子咬死蝨子,好讓獅子舒服些。以此討好獅子。獅子見識了豬的能力只不過如此,只能咬死一隻蝨子,弱勢無疑。方才敢下定決心要把豬咬死。恰在這時,獅子又看見豬來給它咬蝨子,獅子借機發難說:你咬蝨子不是你的本意,你是存心想要咬死我。說著,獅子擺開了架勢,猛撲上去,拼命咬豬。豬見此狀,嚇得屎都拉了出來。獅子一口咬掉了豬的生殖器,豬痛得死了過去。
正在這時,一群豬跑了過來,看見了這頭死豬。群豬大怒,大喊,讓獅子解釋清 楚這頭豬是怎麼死的。獅子解釋說:我是吃柿子的,我不吃豬。我尊重豬,豬也把我當師長。我凡事都向著豬,而豬呢,卻不識時務,不把我這老師當回事兒。有時它往我身上抹豬屎,有時又用石頭狠命地打我。這回是我在前面跑,它用石頭打我,失手了,打了自己,它是自殺身亡。豬死後,我已追認豬為豬官了。獅子掩蓋了事實真相。群豬打消了疑慮,走開了。
這頭豬死了,沒有豬給獅子喂柿子了。獅子吃的食物沒有了,就開始啃那頭死豬的肉。結果才知道豬肉竟然很好吃。獅子才知道,豬肉原來可以當作食物啊。從此,獅子常常把豬咬死,然後吃豬的肉。
原本獅子把群豬的勢力看作很大。後來,獅子開始知道,群豬也沒有什麼力量。豬就是獅子的食物。群豬也只不過是行屍走肉。這時,群豬又來了。這回,獅子拉開了動武的架勢,給群豬看。趁勢咬死了一頭豬。群豬丟下了這頭豬,跑走了。獅子把這頭死豬拖到集市上。又在死豬的身上蓋上了一塊綢子。大聲喊道:我是豬的老師,豬是我的弟子。豬看見老師我沒吃的啦,痛下決心一定要讓我吃它的肉充饑。我吃了它,失去了這麼好的一頭豬,實在是我自己的一大損失啊。這裡我賜予這頭豬姓,追認他為豬官。大家都要向它學習啊。
此後,獅子常到集市上來,舞拳弄腳,耀武揚威。還弄出來一首叫做[獅子吃豬的史詩],不時大吼幾聲給大家聽:豬就是獅子的食物,柿子才是豬的食物。獅子就該吃豬,豬就該吃柿子。大家都看見了吧,獅子吃豬,豬吃柿子,這就是世間往復迴圈的規律。



free count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