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最難的22個漢字 同在一篇文裡出現

最難的22個漢字   同在一篇文裡出現



一個古人的故事(原創)
     那年,官府來村裡抓壯
是心非打著興國安

的旗號,幸虧我藏到
花地裡,才躲過一劫。


     不過我沒躲過的劫難還有很多——種的莊稼被一群
給糟蹋了,養的幾隻
 也掉到

裡淹死了……總之就別提有多
了,我都想過乾脆讓
 給劈死算了。


     剛好那天遇到
位法師祭奠神

 院裡做
,閑著沒事就過去幫了幫忙,沒想到作為
獎,法師居然答應以後每天賜給我
 
,雖不是什麼大魚大肉,但在我看來這已是神
般的日子了。


     我的生活因此發生了
大的改變,新的
人也來到我的身邊,真希望這樣的時光能

古永恆。惟一感覺遺憾的就是小的時候沒用功讀書,長大了不僅不會寫
,甚至連一些很簡單的字都搞不懂是什麼意思。


 比如:

註解:
1
,意思為驅魔

 點評:說實話,看到這個字不是魔鬼的人估計也變成魔鬼了;
2
biang二聲),陝西一種特色麵食的意思;關於此字的寫法,亦有口訣可記:一點一橫長,言字當中梁,兩邊水嫋嫋,中間一匹馬在扛;東邊長,西邊長,心作底,月搭牆,關公出來踢一腳,婆婆出來戳一刀,一個小孩飛上牆。
 點評:即便你能背下口決,都不見得能寫出來。

3
的異體字。
 點評:我覺得有點像阿拉伯繁體字,估計是古人喝多的時候發明的。
 4
 的古字。
 點評:估計在古代不認識、不會寫這個字的人,將被剝奪寫詩權利終身。
 5
,一種鼠形飛鳥。
 點評:右邊再加三塊就更形象了。
 6
 ,沒有解釋。
 點評:三條龍上面飄著三朵雲,明白了嗎?不明白?不明白就對了。
 7
 的古字。
 點評:聽見打雷開始寫這個字,等寫完之後估計雨都下完了。
 8
 的古字。
 點評:感覺河裡有若干大白鯊似的。
 9
 的古字。
 點評:戀愛果然相當複雜。
 10
 的異體字。
 點評:果然人嘴兩張皮,方的都能給說成三角的
11
 的古字。
 點評:一定是古代的綠化模範單位。
 12
 字最初的寫法。
 點評:估計是古人收完玉米之後放下工具閃了幹別的去了。
 13
 的古字。
 點評:按說連字都流傳下來了,這個字沒流傳下來多少有點奇怪。
 14
 " 的古字。
 點評:如果這個字能流傳至今,趙本山早把名字改成倆字的了。
 15
 "" 的古字。
 點評:一道門接一道門,仔細看還真有點透視效果
 16
 小羊的古字。
 點評:明明是大羊,怎麼成了小羊。莫非古代的羊生下來就很大嗎?
 17
 ”= 宣。
 點評:如果問孔已己,他一定還以為是字的第五種寫法呢。
 18
 的古字。
 點評:下面一大堆,看來是夠的。
19
 的古字。
 點評:看清楚了,上面不是,別想歪了。
 20
 的古字。
 點評:怪不得一直有一丁點的說法。如果流傳至今,姓的按姓氏筆劃為序的時候就更合適了。
 21
 的古字。
 點評:銀行工作的同志應該感到無比慶倖。幸虧這字沒流傳下來。
 22
 的古字。
 點評:看著像字的表兄弟。


 


free count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