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惠州博羅奧地利小鎮

 奧地利小鎮哈爾施塔特( Hallstatt

「世上最美湖泊」 奧童話小鎮列世遺

奧地利小鎮哈爾施塔特( Hallstatt),距離首都維也納300公里,是個有900年歷史、被阿爾卑斯山環抱的湖邊小鎮。小鎮佔地59平方公里,鎮內只有800名居民,自古以產鹽聞名,在羅馬時代已經相當繁榮,並且擁有獨特文化景觀。近年被評為「如童話般的小鎮」,環球旅行家 Alexander von Humboldt更稱讚這裏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湖泊」,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每年吸引80萬遊客到訪。



惠州 博羅 奧地利小鎮


奧地利小鎮就出自這裡。

 
    小鎮景觀

    在五礦哈施塔特,觀察到一座瀰漫著夢境的小縣城。現在不用奔騰海外,在廣東惠州,一座原生態的奧地利情調的小縣城----五礦哈施塔特掩蓋在惠州湖光山色裡。惠州博羅奧地利小鎮,一個瀰漫著異國情調的小城,在門戶開放之後,就變成小孩子們心裡的童話樂園,變成情侶們休閒遊覽的最好場地,是攝影愛好者搶著拍照的絕佳場所。小城鮮明的符號是教堂,接著是吊滿籃子的情調鐵橋,異域情調越來越濃厚了,在遙遠的地方就會被小城所誘惑。


 
    小鎮地址
    住址:惠州大江北西區博羅體育館附近  

 小鎮設計 

 博羅奧地利小鎮圍繞著山脈, ​​裡面還有地道的湖。把奧地利情調小城當做中心,塑造集合商業、悠閒、文明、活動的統一性社會效勞站,讓它變成社區全部甚至是博羅區域的標誌性的地區。用環湖道路作為內環,社區公路當做外環的兩環主心骨系統,區域的構造順著兩環順其自然地張開。用社區進口廣場、金色廣場、樹林山谷當成三條中心線索,線索遠處用核心湖水的風景當成主題,線索上聚集表現景緻、廣場等大眾地方。策劃用奧地利古典音樂為底本,用圓舞曲、敘事曲、小夜曲、協奏曲、波爾卡等方式塑造出社區不一樣的地方或者情調,羅曼蒂克,抑或歡樂的景緻特徵,美麗的世界言語訴說了奧地利小城迷人的風景。這個項目把濃厚的奧地利建築特色與歐陸文明特色完滿地混入本地天時地利的湖光山色之間,身不在國外卻好像身臨其境,似乎處在奧地利童話裡面。一種情調,兩座小城,來到五礦·哈斯塔特,深刻地體會到遙遠的奧地利歐陸情調和中國地道文明、嶺南文明交匯衝擊的美妙景色。 

 在鎮上的核心,有文化廣場、音樂廣場、啤酒廣場、街道、沿湖步道、風格酒店、會議地、教堂、主題體驗館等情調設備。交通七通八達,往返方便。 

 博羅奧地利小鎮風景秀麗,娛樂設施完善,交通發達,並且享有這著不用出國就可以欣賞異國風情的特色,真是一個不可錯過的國內旅遊景點。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