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成功需要的八大心態


 

1. 學習心態——開啟成功之門的金鑰匙

人在工作中,不犯錯誤,則一定會錯,因為不犯錯誤的人一定沒有去做,甚至連嘗試都沒有。行動不一樣,結果才會不一樣,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思想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習慣習慣決定命運。如果要改變命運就必須先改變思想。那如何改變思想呢唯一的辦法就是學習!正確結果往往是經過學習而獲得的,那我們的健康事業也是一樣的,我們要推廣發展就得要學習和演講,學習相關方面的知識,獲得這些知識唯一方法也是向老朋友學習,向指導老師學習,向一切比我們優秀的人學習。只要我們抱有一顆真誠學習的心態通過學習不斷地增強我們的能力,只要100%的按照指導老師的話去學去做,就能把我們從老朋友那所學的知識原原本本教給新的合作夥伴,我們的能力是有限的,但如果每一個人能教會了2個加盟商或消費者,這是一個無窮大的能量。

學習要有空懷的心態,就是歸零的學習心態,也就是把原來做其他行業慣有的思維暫時放一放,重新學習健康和a-亞麻酸產品知識,學習"企業文化",學習溝通技巧等知識。何謂空懷心態?指的是有二個杯子,一個是空的,一個是半懷水。當分別向這二個懷子裡倒水的時候,是不是空的懷子倒的更多呢?很顯然這是一定的。人在學習的過程也一樣,一定要把以前的經驗拋出來,只要這樣才會學得更多,收穫更多。

要學以致用,學習了就用得上很多人很好學在學習完後,總是很感歎但是感歎完了他的學習也就到此為止了並沒有用所學到的知識來指導我們的行動還是以以前的舊思維舊方式來做事.這種學習對我們來說有多少作用學習的目的是提升靈性品質,提升技能技巧能力,目的是要運用和創造。學以致用,其實做到這點也不容易我們需要堅持堅持用新學到的東西來指導我們的行動並讓這新的行動成為我們的習慣!!久而久之我們就會改變我們命運!!

學習要不斷的複習,有句話說,學習了不複習等於沒出息。因為不複習不鞏固,很快會忘記的。學習是快樂的。孔子說: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時習就是時刻都去做,讓學習成為一種習慣讓思考成為一種習慣讓堅持成為一種習慣讓改變成為一種習慣。學習的心態:學習是給自己補充能量,先有輸入,才能輸出。學習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學習是積累財富的過程,是創造財富的過程。我們的事業只有學習才能發展!

"有一個良好的心態人就已經成功了一半。"對待學習也是這樣有了良好的心態,才會認真學習,才能堅持學習。反之則很可能學得一知半解甚至半途而廢.。良好心態的前提是正確理解學習的重要性,正確的理解學習和發展之間的因果關係。必須不斷的學習,只有這樣才能有良好的學習心態樹立不斷學習終身學習的理念。

學習貫穿於人生的全過程,無論你處於什麼環境之下,也無論你已經是什麼年齡,更無論你是從事什麼職業,同時,也不論你已經掌握了多少知識與技能,學習對於任何人來說,永遠都只僅僅是開始,而絕不會是結束。學習是永遠都不會遲的,因為學習是貫穿一生的事情,只要我們願意,我們可以在人一生的任何階段投入學習。

俗話說的好,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師指路。國家規範的行業和企業運營的模式就像一個名師一樣,它在指導我們如何學習,只有學習好我們才能發展好,才有可能實現我們的夢想。

2. 自律心態——成功的人必定是高度嚴謹自律的人

成功的人必定是高度嚴謹自律的人,必定是以高標準要求自己的人良好的心理素質、高尚的道德情操以及正確的人生觀。而要培養良好的個人心理素質,必須注重自身的修養,嚴格的自律。那麼,什麼是自律

自律就是針對自身的情況,以一定的行為標準和行為准責指導自己的言行,嚴格要求自己和約束自己。說白了自律就是自己約束自己,人人崇尚自由,然而,自由的代價是自律。成功需要很強的自律能力。自律可以分為個人的自律和行業的自律。行業的自律包括二個方面,一方面是行業對國家法律,法規政策的遵守和貫徹,另一方面是行業內的《企業文化》、《團隊文化》,行業行為規範是約束行業加盟商的行為,團隊行為規範是規範個人行為。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自律是推動團隊規範、健康、穩步的發展基礎。

個人的自律具體表現在以下幾點:

自愛,自愛就是自己愛護自己。也就是說要塑造自己具有良好的形象,珍惜自己的名譽,珍愛自己的生命。自愛首先要為自己塑造良好的形象。也就是說:站要有站相,坐要有坐相。這裡所說的相,指的就是形象。坐、站都要注意自己的形象,也就是說一個人時時刻刻都應該按照一定的標準來塑造自己的形象。一個人的形象,既有外在的方面,也有內在的方面。外在形象是看得見、聽得到的,是有形地表露在外面的。例如:相貌、身材、穿著打扮、言談舉止等等。內在形象則表現的是比較深層的氣質。例如:性格、理想、學識、情操、心理等等。每一個自愛的人,都應該努力去美化自己的內在和外在形象。美化外在形象和內在形象都有各方面的要求,對於我們言談舉止文明有禮,積極向上,有良好的心理品質和道德情操,有鮮明、和諧的個性,有遠大的理想等等。

名譽名譽就是名聲,它是社會或他人對你的評價,是一個人尊嚴的象徵。珍惜自己的名譽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要求我們在任何時候都不允許自己的言行玷污自己的名譽和形象。而生命是寶貴的,對每個人都只有一次,不僅僅屬於你自己,還屬於你的家庭、國家和社會,因此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在任何艱難困苦的環境下,都要熱愛生活,熱愛生命,這是對自己、家庭、國家和社會責任感的表現。著名的音樂大師貝多芬為我們留下了許多美妙動聽的音樂,同時也以自己高尚的品格贏得了世人的尊敬。

反省,就是檢查自己的思想和行為。通過經常地、冷靜地回顧自己的思想和行為,尋找自己的缺點和錯誤,就叫做自省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世界上沒有一個十全十美的人,每個人都會有缺點和錯誤。一個自律的人應該經常檢查自己,對自己的言行進行反省,糾正錯誤,改正缺點,這是嚴於律已的表現,是不斷取得進步的重要方法和途徑。有錯誤或缺點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無視它,不去改正它。反省是一面鏡子,它能將我們的錯誤清清楚楚地照出來,使我們有改正的機會。作為團隊裡人、反省自己每天的表現,嚴格要求自己,發現不足之處,就要改正過來,不斷地完善自己。言行舉止形象氣質都要像一位未來的企業家。

3. 平常心態——成功與失敗的平衡器

心有多寬,舞臺就有多大。要有永遠下一個的平常心,做健康事業會遇到各種形形色色的新朋友,有很多人會認為過去吃得好好的,福來喜得能讓我的血管血壓怎麼樣?會員又怎樣?過去不是那一家公司的會員還不是好好的。哪有那麼多時間和你們學習等等。所以,需要我們不斷的找合適的合作夥伴,不要氣餒!有些新朋友不接受也很正常,世界上再好的事情,也有人說他不好嘛,因為所有人都說他好,那就不是機會了。正確對待拒絕和暫時的挫折。對待新朋友時時刻刻要有一顆平常心態。對待每一天重複的工作和學習也要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已悲,也要做到複雜的事情簡單做,簡單的事情重複做,要保持一顆平常的心態,那成功就會很近了。

平常心態,也就是零度心態,達到喜不驕,敗不餒的境界。因為任何事情知道不難,想到不難,做到就難,堅持至始至終則難上加難,生活的真諦在於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用平常的心態面對發生過的、正在發生的和即將要發生的,只有如此才能用冷靜的頭腦去對待...

我們的生活中很可能會出現挫折,應把這種挫折看做是通向成功之路的一塊鋪路石,挫折是為將來取得成功所做的必要準備,所謂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增益其所不能!

有一個故事,美國有一位年青人,他在1832年時是一個普通的公司員工,但他失業了之後,下定決心要從政,要當州議員,但糟糕的是他失敗了沒有競選上。在一年裡遭受失業和落選的兩次打擊,這對他來說無疑是痛苦的。他下定決心自己開辦企業,可一年不到,這家企業又倒閉了。在以後的17年裡,他不得不為償還企業倒閉時所欠下的債務而到處奔波,歷盡磨難。第二年,即1835年,他訂婚了,但離結婚還差幾個月的時候,未婚妻不幸去世,這對他精神的打擊實在太大了,他心裡憔悴,數月臥床不起。1838年他覺得身體狀況慢慢好轉,於是決定競選州議會議長。可惜的是他再次失敗了。1843年,他又參加競選美國國會議員,這次仍然還是沒有成功。他雖然一次又一次地嘗試,卻是一次次地遭受失敗:企業倒閉,愛人去世,競選敗北。想一想,要是我們處在這種情況下,會不會放棄努力?但他沒有放棄,他也沒有說:要是失敗會怎樣?直到1846年,他又一次參加競選國會議員,最後終於當選了。兩年任期很快過去了,他決定要爭取連任。因為他自認為自己作為國會議員表現是很出色的,相信選民會繼續選舉他。但結果很遺憾,他落選了。接連又是兩次失敗。這種情況下,捫心自問,假如這個人是我自己,還會繼續努力嗎?會不會說:我失敗了?然而,他還是沒有服輸。1854年,他競選參議員,又失敗了;兩年後他競選美國副總統提名,結果被對手擊敗;又是過了兩年,他再一次競選參議員,還是失敗了。到現在為止他嘗試了11次,可只有2次的成功。要是我們處在他這種處境,會不會早就放棄了呢?1860年,這一年對他來說奇跡出現了,他當選為美國總統,他就是美國前總統林肯。林肯總統遇到過的敵人,我們都遇到過。他面對困難沒有退卻,沒有逃跑。始終抱著平常心態奮鬥著。他壓根就沒想要過放棄努力,他不願放棄,更不願失敗,所以他成功了!

我們拿出林肯式的精神,我們的事業很快會推向高潮。

4. 樂觀心態——成功人士的共同性格

心態決定一個人對事物的看法。要保持樂觀的心態首先就要相信自己有自信所謂相信自己就要讓自己的長處得以充分發揮。首先要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別人擅長的對你來說也許是困難的但你擁有的別人也許終生都得不到。只要找出自己的優勢挖掘自身的潛力在現有的基礎上進步我們就會逐步樹立起信心並不斷走向成功

保持樂觀的心態,需要我們遇事多從事物好的方面考慮,始終懷有這樣一種信念:我行,我一定行。當我們歷盡艱難,獲得勝利時,回頭看看,原來它並不可怕,並不是不可征服的。我們之所以沒有取得成功,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消極的心態在作祟,在開始行動以前,我們無限放大我們的困境,而看不到自身的優勢及機會所在,往往是自己先行打敗了自己。擁有積極心態的人,必定是一個陽光的人,熱愛生活的人。擁有了積極心態,也就擁有了快樂人生。讓我們以樂觀的心態,面對學習,發展,笑對人生吧!

成功者始終以積極的思考、樂觀的心態去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面對挫折,泰然處之。成功屬於準備好的人,屬於腳步不停的人、堅持的人,更屬於腳步飛快的、樂觀的人。養成樂觀的習慣告訴自己:世界上只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我,我一定會成功!馬上行動,趕緊去做!

樂觀的人在危機中看到的是希望,悲觀的人看到的是絕望。樂觀的心態能把壞的事情變好,悲觀的心態會把好的事情變壞。例如:兩個人從窗子裡往外看,一個人看到地上的泥土,一個人看到天上的星星,樂觀的心態會促使你從問題裡找機會,悲觀的心態會讓你從機會中找問題,當今時代是悟性的賽跑!積極的心態象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消極的心態象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不是沒有陽光,是因為你總低著頭,不是沒有綠洲,是因為你心中有一片沙漠。成功吸引成功,迷宮吸引迷宮。華爾街致富格言:要想致富就必須遠離蠢材至少50米以外。

我要學會樂觀:憂愁的過一天倒不如快樂的過一天.面對桌上的半杯水,心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悲觀心態的人認為我只有半杯水了!不去努力,整天對著這半杯水唉聲歎氣,結果這半杯水經過長時間蒸發,最終化為烏有,他收穫的只有失望與無奈。而懷有積極心態的人會說:哇!我還有半杯水!於是靠這半杯水努力尋找新的水源,他最終獲得了成功的喜悅。事實上,一個人快樂與否,都是取決於自己的心態,當你以樂觀心態去看待這個世界的時候,你會發現世界上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而自己又是多麼幸福;當你以悲觀點心態活著的時候,你會發現這個世界也是灰色的,沒有任何色彩。

我想人人都願意處於歡樂和幸福之中。然而,生活是錯綜複雜、千變萬化的,並且經常發生禍不單行的事。生氣、苦悶和悲哀的人健康必然會受到影響,甚至減損壽命。那麼,遇到心情不快時,如何保持一份好心情呢?例如,一個人在煩惱的時候,可以多回憶愉快的時候,還可以用微笑來激勵自己。當然,笑要真笑,要儘量多想快樂的事情。一項心理研究顯示,一個病人帶著樂觀的表情高聲朗讀勵志方面的故事後,他們的情緒會大為改善而且病也相應的減輕。所以良好的心情對健康的積極作用是任何藥物都無法代替的;惡劣的心情對健康的危害則猶如任何病原體。
遇到困境時我的經驗是:

1.轉移情緒。人生的道路崎嶇不平,坎坎坷坷,難免有挫折和失誤,也少不了煩惱和苦悶。此時此刻,應迅速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方面去。

2.向人傾訴。心情不快可以向朋友傾訴,這就需要先學會廣交朋友。如果經常防範著別人的侵害而不交朋友,也就無愉快可談。沒有朋友的話,不僅遇到難事無人相助,也無法找到可一吐為快的物件。把心中的苦處給知心人講,並能得到安慰甚至給我出謀劃冊,我的心情自然會像打開了一扇門一樣明朗。

3.寬以待人。人與人之間總免不了有這樣或那樣的矛盾事情產生,朋友之間也難免有爭吵、有糾葛。只要不是大的原則問題,應該與人為善,寬大為懷。絕不能有理不讓人,無理爭三分,更不要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得臉紅脖子粗,甚至拳腳相加,傷了和氣。應該有那種何事紛爭一角牆,讓他幾尺也無妨,長城萬里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的博大胸懷和高風亮節。

4.憧憬未來。追求美好的未來是人的天性,也是人類生存和社會進步的動力。只有經常憧憬美好的未來,才能始終保持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不管命運把自己拋向何方,都應該泰然處之。不管現實如何殘酷,都應該始終相信困難即將克服,曙光就在眼前,相信未來會更加美好。

我們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改變現在;改變不了事實,但可以改變態度;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把握自己;不能左右天氣但可以改變心情;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不能改變容顏,但可以展現笑容;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控制它的寬度。不求事事順心,但一定要有樂觀的心態。有了這樣的心態,結果就會隨之而變!剛加入團隊的朋友,不要著急去推廣,應先積極參加公司的各種學習和活動,同時用你的樂觀去影響每一個人。用你的積極去感染每一個人。為你的發展先鋪墊吧。

5. 寬容心態——寬容別人等於寬容自己

我寬容,因為我知道寬容別人等於寬容自己的道理,在我寬容別人的時候,我也得到別人的寬容。寬容精神是做人必備的美德,俗話說得好,大肚能容天下能容之事,開口常笑天下可笑之人,寬容的力量是巨大的,寬容可以使敵人越來越少,朋友越來越多。

寬容是一種豁達的人生態度,是一種巨大的人格魅力,是一種超凡脫俗的人生觀。古往今來,有很多民族在寬容中冰釋了誤解和憎恨,有多少部落在寬容中播種了內疚和感激。化干戈為玉帛,化衝突為詳和。我們都知道太陽再耀眼也不能照到每個角落,月亮在柔美也有陰晴圓缺的時候,所以要學會寬容。所謂寬容意味著給予,給予別人能使自己變得更加豐富。刻薄意味著索取,索取得再多也容易乾涸。寬容有時給自己帶來痛苦,但那痛苦是短暫的;刻薄有時給自己帶來快樂,但那快樂也不會長久。寬容的心態就是以寬闊的胸懷和包容的心態,去面對人和事。事在人為,境由心生,後退一步海闊天空。寬容不僅是一種與人和諧相處的素質,一種永遠崇尚的品德,更是吸納他人長處充實自我價值的情操!苛刻會把非常簡單的事情變得複雜,而寬容則可以把複雜的事情變得簡單。我們有沒有意識到,在生活中的許多時候,我們其實做不好寬容心態,使本來可以十分簡單的事變得非常複雜,然後再用複雜的辦法解決,結果越來越複雜。說遠一點,國家與國家本來可以通過談判解決矛盾的,難道非得用針尖對麥芒的方法付諸武力嗎?往往戰爭結束了還得回到談判桌前。

心胸寬闊的人,往往具備海納百川的心態,用一顆平靜的心面對芸芸眾生,所以他的生活永遠晴朗無比。直面自己的缺陷和不足,只有自己不在意,別人才能真正的認同。一個人如果有海一樣的胸懷去寬容他人,生活中還有什麼事情會讓你失去笑容呢?我們在茫茫人世間,難免與別人產生誤會、磨擦。如果不注意,在我們輕動仇恨之時,仇恨便會悄悄成長,最終會導致堵塞了通往成功之路。當別人批評我們時,如果我們有一顆寬容的心,就能夠心平氣和,審視自己。於是你就會發現,別人的批評其實是一片好心。但如果我們以敵視的眼光看待別人,對周圍的人處處提防,最後終會因孤獨而陷入憂鬱和痛苦之中。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他也笑;你哭,他也哭

寬容是一種素質,一種修養,一種情操,也是衡量一個人層次高低的一個標準。比如"看別人不順眼,其實是自己修養不夠,地上種了菜,就不易長草;心中有善,就不易生惡。"一位哲人說過一番耐人尋味的話:天空收容每一片雲彩,不論其美醜,故天空廣闊無比;高山收容每一塊岩石,不論其大小,故高山雄偉壯觀;大海收容每一朵浪花,不論其清濁,故大海浩翰無比。大海因為寬容,有了浩瀚的海面;大地因為寬容,有了世間的萬物;禿山因為寬容,有了茂密的森林;天空因為寬容,有了繁多的星星;宇宙因為寬容,有了眾多的星系;人因為寬容,有了許多的朋友,我寬容了,朋友自然就多了。哲人之言無疑是對寬容最生動直觀的詮釋,我們要像聖人那樣用放大鏡看別人的優點,用縮小鏡看他們的缺點。

中國古代有這樣一個故事:孔子的得意門生顏回有一次看到一個買布的人和賣布的在吵架,買布的大聲說:三八二十三,你為什麼收我二十四個錢!顏回上前勸架,說:是三八二十四,你算錯了,別吵了。那人指著顏回的鼻子:你算老幾?我就聽孔子的,咱們找他評理去。顏回問:如果你錯了怎麼辦?答:我把腦袋給你。你錯了怎麼辦?顏回道:我把帽子輸給你。兩人找到了孔子。孔子問明情況,對顏回笑笑說:三八就是二十三嘛,顏回,你輸了,把帽子給人家吧。顏回心想,老師一定是老糊塗了,只好把帽子摘下,那人拿了帽子高興地走了。後來孔子告訴顏回:說你輸了,只是輸一頂帽子,說他輸了,那可是一條人命啊!你說是帽子重要還是人命重要?顏回恍然大悟,撲通跪在孔子面前:老師重大義而輕小是非,學生慚愧萬分!這種寬厚與容忍絕對不是小人能夠做到的,明知對方錯了,卻不爭不鬥反而認輸,雖然自己吃點小虧,使別人不受大損。表面是形式的輸贏,而深處是思想境界和做人水準的高低,這樣的人其實活得很瀟灑。孔子說:責備自己重些,責備他人輕些,這樣的人就沒有怨恨了。我理解為君子嚴格要求自己,小人專門苛求別人。我們將以寬容精神對待現在和未來!

6. 感恩心態——一條培養生命價值的心路歷程

感恩是一種認同。這種認同是從內心到外表的一種行為表現。我們生活在大自然裡,大自然給與我們的恩賜太多。沒有大自然誰也活不下去,這是最簡單的道理。對太陽的感恩,那是對溫暖的領悟,對藍天的感恩,那是對童年時夢想的一種認可。對草原的感恩那是我們對生命的嘆服。對大海的感恩,那是我們對博大寬闊的傾聽。

感恩是一種對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現,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情感。學會感恩,是為了擦亮蒙塵的心靈而不致麻木,學會感恩,是為了將無以為報的點滴付出永銘於心。

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做人原則,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與人之間缺乏感恩之心,必然會導致人際關係的冷淡,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學會感恩,當感恩成為一種自覺,當感恩成為一種健康的心態,我們的身心和靈魂便有一種超越。

感恩讓我們心中多了一份難得的快樂和寧靜。如果總覺得別人欠你的從來不想到別人和社會給予你的一切這種人心裡只會產生抱怨不會產生感恩。有位哲學家說過世界上最大的悲劇或不幸就是一個人大言不慚地說沒有人給我任何東西。感恩是一份美好感情是一種健康心態是一種良知是一種動力。人有了感恩之情生命就會得到滋潤並時時閃爍著純淨的光芒。永懷感恩之心常表感激之情原涼那些傷害過自己的人。人生就會充實而快樂。

感恩之心,就是我們每個人生活中不可缺的陽光雨露,一刻也不能少。無論你是何等的尊貴,或是何等的卑微;無論你生活在何地何處,或是你有著怎樣特別的生活經歷,只要你頭腦清醒,那你將會有一顆感恩的心。

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會面臨種種失敗、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地面對、如果你一味地埋怨生活,從此你將變得消沉、萎靡不振?還是對生活滿懷感恩,跌倒了再爬起來?你感恩生活,生活將賜予你燦爛的陽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終可能一無所有!感恩,會使我們在失敗時看到差距,在不幸時得到安慰。就像換一種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意與不幸,對生活時時懷一份感恩的心情,則能使自己永遠保持健康的心態、進取的信念。

在感恩的同時讓我們獲得更多。心存感恩知足惜福人與人人與自然人與社會才會變得如此的和諧和親切我們自身也會因此變得愉快而又健康。心存感恩的人才能收穫更多的人生幸福和生活快樂才能拋棄沒有意義的怨天尤人。心存感恩的人才會朝氣蓬勃豁達睿智好運常在遠離煩惱才能達到人人愛我我愛人人的美好境界。人常說:送人玫瑰手留餘香。一個懂得感恩並知恩圖報的人才是天底下最富有的人。

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不知有多少艱難險阻,甚至遭遇挫折和失敗。在困難的時刻,有人向你伸出溫暖的雙手,解除生活的困難;有人為你指點迷津,讓你明確前進的方向;甚至有人用肩膀、身軀把你撐起來,讓你攀上人生的高峰……你最終戰勝了苦難,揚帆遠航,駛向光明幸福的彼岸。那麼,你能不心存感激嗎?你能不思回報嗎?

有一個著名的故事,故事是講美國前總統羅斯福,當家中失盜,朋友聽到,寫信安慰他時。羅斯福在回信中寫道:親愛的朋友,謝謝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好,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倖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對任何一個人來說,失盜絕對是不幸的事,而羅斯福卻找出了感恩的三條理由!

所以我要學會感恩,要像成功者一樣遇到何種困境都運用好感激心態。我們中國是禮幫之國,我們講究感恩,歷來講究養育之恩、知遇之恩、提攜之恩、救命之恩,我們是否更應提倡知恩圖報、雖然我們國家沒有感恩節,但人人懂得滴水之恩,湧泉相報的作風,感恩大自然的恩賜感恩國家給予的生生相息,國泰民安。感恩父母的養育感恩食之香甜感恩衣之溫暖感恩花草魚蟲感恩苦難逆境感恩自己的對手正是他們存在才鑄就了自己成功。太陽每天都是新的。蔚藍的天空新鮮的空氣燦爛的陽光美好的生活感謝每一片陽光,每一陣清風,每一朵白雲,每一場暴雨,每一片冬雪,每一棵樹,每一個動物,是它們帶給我們好心情我們有什麼理由不感恩呢?

*我要感恩父母。感恩得先從感恩父母開始我們有太多太多的選擇,但惟一不能選擇的就是我們的父母,相反是父母無私而偉大的愛選擇了我們,才有了我們的今天。父母也許不能給予我們金錢、地位、名譽、豪宅,或者是一副美麗的容顏,但他們給了我們世界上唯一最重要的東西,那就是我們的生命。不要總抱怨父母給予我們的太少,我們要對父母感恩。是父母賜予我們生命,是父母辛辛苦苦把我們養大,照顧我們的生活,教導我們如何做人,甚至等到父母頭髮花白時,依然會清晰的記起我們的第一次微笑,記起我們邁出的第一步,記起我們喊出的第一個字,記起我們人生路上的每一點每一滴。面對父母無私的愛,再華美的語言都是蒼白無力的。作為兒女的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對父母感恩呢?試想,一個連父母都不知道孝敬的人,還怎麼感恩別人了?

*我要感謝家庭。因為家庭是港灣,愛人是船,孩子是帆,作為乘風破浪,揚帆遠航的我們,一定要常懷一顆感恩之心,對家庭精心呵護。

*我要感恩公司。是公司為我們創造了福來喜得健康事業,為我提供了一個盡情展現自己才華的舞臺,讓我在工作中更加充滿激情,不斷在這個平臺上超越自己;更讓我能實現人生的價值。

*我要感恩偉大的國家。福來喜得事業的大老闆是國家,小老闆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感恩國家,我一定要實現精神、健康、物質三大財富目標,這是最好不過的感恩國家的方式,我感謝自己因為自己有著長遠的眼光,看到了福來喜得這個最具發展潛力的事業。我要用自己的行動踏踏實實的去做,一步一步的來,時刻保持著火一般的激情,遠離負面情感的瘟疫,遠離社會負面的陰影,這樣是對企業,對國家,對自己最好的感謝。

*我要感恩加盟的老朋友,是你們的不斷的鼓勵,讓我更堅定地走下來,是你們的經驗讓我踩著石頭過河。

所以我感謝:

我感謝我的敵人,因為他磨練了我的意志!

感謝我的競爭對手,因為有他們才是我的動力之源!

感謝批評我的人,因為批評我才使我更加完美!

感謝打擊我的人,因為他強化了我的能力!

感謝折磨我的人,因為他鍛煉了我的毅力!

感謝啟迪我的人,因為他提升了我的智慧!

感謝關愛我的人,因為他的付出讓我更成功!

感謝教育我的人,因為他豐富了我的心靈!

感謝傷害我的人,因為他磨練了我的心志!

感謝拌倒我的人,因為他強化了我的雙腿!

感謝蔑視我的人,因為他覺醒了我的自尊!

感謝遺棄我的人,因為他教導了我該獨立!

感謝失敗,因為失敗可以使我邁向成功!

感謝障礙,因為有障礙才能使我創造奇跡!

感謝政府,為我們創造了一個和平、祥和的環境!

感謝行業,因為給我們提供了展示才華、實現夢想的平臺!

感謝推薦人,因為你把三分之一的財富給予我!

感謝同事,因為你和我一起成長,互幫互助共同發展!

感謝老朋友,因為是你們讓我懂得了二點之間直線最短!

感謝新朋友,因為是你們讓我看到了付出的價值!

感謝所有該感謝的人!

感謝所有使我堅強的人,因為你們讓我他懂得人生!

7. 付出心態——征服生存環境的惟一訣竅

就是付出,就是回報,捨得一詞字面意思是矛盾的,可在我們中國的漢語裡卻有更深的含義,佛經裡說:萬事皆有因果,人人頭上有三尺天,一個睿智的人一定要知道舍的本身就是得的道理。俗話說: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捨不得,可見舍與得是有一定的因果關係。同時付出是一種美德,付出是體現有價值,付出也是一份收穫。付出是會有回報的,但條件是我們必須先付出。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一份付出一份回報,這個世界是公平的,當你不問回報地付出的時候奇跡就發生了。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有很多人不願意付出,也就是處處擔心自己吃虧,那這樣的人他也得不到任何回報的,雖然付出和回報不是等價值的,但你不付出就是零回報的。作為我們會員和加盟商裡的精英,我們首先應該做好付出心態。切記:當你搬開別人腳下的拌腳石時,往往也是在為自己鋪路。當那份善意的付出創造了更多的精神價值和剩餘價值,幸福的光環也就自然而然的來到自己身邊了。這裡有一個小故事:古時候有個盲人,晚上出門總提著一個明亮的燈籠。別人看到了,很是奇怪,問他:你反正看不見,為什麼要提個燈籠走路?盲人認真地回答說:這個道理很簡單,我提燈籠當然不是為自己照亮道路,而是為了給別人照亮,讓他們能看見我,這樣他們就不會再撞到我了,既幫助了別人,又保護了自己。

付出與回報本來也是不對等的。就拿大自然來講,同在一片藍天下,同樣滋潤著雨露的甘甜,享受著陽光的溫暖。有的樹葉茂盛,茁壯成長,一片生機。有的則枯乾彎曲,枝葉飄零。大自然是不可控制的。而人類也不例外,農民在回報是未知數的情況下,臉朝黃土背朝天的耕作,人們常說的:一個饅頭40道工序。他們看到的希望很渺茫,難道就不付出嗎?他們還得付出,因為不付出就是等於死亡。有句歌詞裡是這樣唱的世間自有公道,付出總有回報,說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到最好。那我們可以理解為,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但不付出是一定沒有回報的。所以客觀上要看輕回報,這樣才能付出時會更瀟灑。

付出與回報是人生的天平。究竟怎樣看待付出與回報,它是一個人價值觀的真正體現。付出是一種美,我每天躺在床上時會默默的問自己,今天我付出了嗎?在某種付出的情況下,有人會說你是傻子,天下有誰不說人,又有誰人不被人說呢?美國有位激勵大師說過:人被人說不是壞事,只有傻子不被人說,因為評論傻子的人本身就是傻子。付出的多了雖然沒有回報或者少量的回報,表面是吃虧了,但是卻積累了寶貴的經驗,那就是真正的回報,用經濟是無法衡量的。在我們的團隊中,要多一點自我奉獻精神,正如道家所講的:吃虧就是沾便宜。總而言之,付出與回報要正確對待它、看輕它、忽略它,你就會比任何人活得瀟灑,你的人生之路無限光明。

付出可以分為二種,一種是直接回報式的,比如我們去上班,老闆付給我們的是薪水和各種福利或晉升。一種是間接有回報式的,比如付給你薪水的同時,你積累了經驗,你得到了鍛煉以及實踐你想法的平臺,像我們團隊的推薦人、老朋友和新朋友都是這樣的關係。付出的方式有很多種,可以付出金錢,時間,精力,甚至是對別人一個微笑,以及別人需求的。自己要勇於承擔付出的心態,承擔是成長的開始,成長是成熟的開始,成熟是成功的開始。付出表示富有,索取就是貧窮,在這裡有一個勵志的寓言故事闡述,甲乙兩個人死後來到陰曹地府,閻王查看過功勞簿後說:你二人前世未作大惡,准許投胎為人。但是現在只有兩種人可供選擇:付出的人與索取的人,也就是說,一個必須過付出、給予別人的生活,另一個必須過索取、接受別人給予的生活。說完讓他倆慎重選擇。甲想了想,索取或者接受別人給予就是坐享其成,不勞而活的生活太舒服了。於是他搶先說道:我要過索取、接受別人給予的生活。乙這時已別無選擇,就表示甘願過付出、給予別人的生活。於是甲過著索取、接受別人給予的人生,下輩子當了乞丐,整天向別人索取,接受別人施捨。乙過著付出、給予的人生,來世做了富翁,佈施行善,幫助別人。”;由此可見,付出就表示富有(包括精神富有,人生的意境富有),索取就是貧窮,因此我們大家應該做一個付出型的人,不願付出的人,總是省錢,省力,省事,最後把成功也省了。您想做一個成功的人生,就一定要有付出的心態,只有您付出了,您才會得到回報。付出越多回報越多。只有量的積累,才有質的飛躍。因為我們今天做福來喜得健康推廣,實際上是一份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事業,我們的成功是建立在別人成功的基礎之上,健康上。因此我們應眼光放長遠一點,從加盟的第一天起,就要有捨得的心態,為人父母的心態,並層層複製下去直到成功! 

我們可以看到一個成功健康的體系它肯定是由優秀的個體組成的,每個個體都懂得付出心態,那麼這個系統沒有任何困難的。而也有些系統卻發展緩慢消極,不懂得付出。我聽說別的系統也有一些人由於系統發展起來了自己就很少參加每天的學習,或是不願意為團隊為別人付出了,不願意再給新朋友分享知識和經驗了。甚至連團隊新朋友的遇到的問題都不耐煩去解決了。可是他沒有想到雖然團隊體系建立起來了,如果你不去付出,不去管理,不去帶領他們學習,不去讓他們充滿激情,那麼你建立起來的團隊有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崩潰了。

很多人會說成功必須加入一個團隊,而且必須構建自己的團隊,但很少有人持久地為團隊付出。因為沒有不行的團隊,只有不健康,不懂得付出型的系統領導人。那些懶散的團隊往往就是那些沒有氛圍的團隊,沒有氛圍往往就是因為上屬沒有用心的去付出,沒有用心的去複製。所以要切記,團隊不是永遠不倒的,在一個團隊裡人人都懂得付出才是不容易倒的。您要構建一個優秀的體系,第一點您就要擁有付出的心態。因為有了這個心態你才會無私的去奉獻去付出,才會去多關心你團隊的狀況,才會知道怎樣解決你團隊的問題。記住,你的推薦人可以不優秀,但是你一定要優秀,因為不管怎樣,你的體系是從你開始的,想要實現自己的理想,你就一定要付出以身作則,一定要讓從你開始的體系成為一個健康,付出型的體系,你才能早日成功。

最後各位要做一件事,當我們每天睡覺躺在床上的時候,默默的問問自己,今天我付出了嗎?堅持這樣做,我們的團隊系統將健康發展。

8. 成就心態——成功人士的心理支柱

一個人要想成就一番事業首先要樹立好自己的成就心態如果一個人沒有強烈一定要成功的欲望,或是強烈的目標動機,那他什麼事也是做不成功的。記得有句名言""有志者事竟成無志者事竟空有志之人立長志無志之人常立志.""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上都不是為自己而活的多多少少都要去承擔社會的角色,多一些責任我們在過去的傳統行業都想為自己積累一筆財富或事業,其實這一切到底實現了沒呢?也許只有我們自己知道。生活的現實以及它的殘酷已經讓我措手不及更不用說去實現自己的夢想了。其實,創造才能體現一個人的偉大,一個索取或苟且偷生的人是沒有任何存在價值的。我想我們加盟商的朋友都想做個創造的強者,渴望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吧....

怎麼樣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實現自己的夢想呢?這就需要給自己先樹立一個成就的心態。因為成就一翻事業等於90%的正確心態+10%的技巧X行動,自己給自己定個位心態端正,定位準確幹起事情來才不會畏手畏腳,才會自信。然後,給自己訂立一個理想目標是最重要的。目標一定要是可實現的,不要太遙遠,一定要是明確清晰化的。在這裡我和各位朋友分享一個勵志的小故事,在澳大利亞有個游泳運動員,他的游泳水準可以說出神入化了,每次比賽都得冠軍,那麼在一次比賽中,他卻輸了,輸的很慘。後來記者就採訪他,他說這次比賽他也想得到冠軍,可是他看不到目標需要多久才能實現?因為比賽那天早晨海上的霧太大了,讓他看不到還要遊多久才能達到彼岸,心裡面對勝利無形中模糊了。所以從這個小故事中我感覺到做我們這個行業目標一定要明確清晰化,那麼我們在座的各位都是沖著實現人生夢而來的。在實現物質財富的同時也得到了精神財富和朋友財富。而且目標要量化,既然目標明確了量化了就不能左右搖擺,不要在輕易的改變目標。我再給大家講個小故事,故事是說"在古時候有一個小和尚,他來到一座很大的寺廟,想跟一位非常有名的大師學些真本事。大師問他:你想學什麼?他抬頭看看天空,發現飛翔是一件很自由和愜意的事情,就說:我要學習飛翔。於是大師準備教他輕功;眨眼間,他看見湖裡有許多鴨子在游泳,又說:我想學水下功夫。剛擺好架勢,立刻覺得做個大力士似乎更好,可以打敗很多人……可想而知,到了最後他還是一無所長"

定好目標之後還要分解目標,我們可以把目標設立成遠期目標(也就是夢想),中期目標,還有短期目標。大的目標固然會獲得大的成功但是成功並不是一天就能達到的它需要的是常時間的積累積少成多。其實機會對於我們任何一個人來說都是稍縱即失的昨夜才來今晨有去。機會只會給那些有預見性的,善於發掘機會的人有一句話說的好"智者創造機會強者把握機會.弱者失去機會平庸的人等待機會。"有了志向我們才能敢於去夢想其實很多人的夢想都是隨著時間和環境的變化在不斷變化的。有了新的夢想在前進的途中自己要是遇到困難了怎麼辦呢?那就需要自己給自己自信和勇氣了我們要像拿破崙那樣在自己失敗的時候給自己說一句話"我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

心態的條件就緒了剩下就要執行了。人有了想法不去執行可不行,如果不執行那就等於和沒有想法一樣的,我們都知道,在我們追求成功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很多艱難困苦、挫折和失敗,你不能打敗它們,它們就會打敗你。戰勝它們最基本的方法就是你要有100%的信心能夠戰勝它,變挫折為快樂和成功的過程。成功往往會在最後一分鐘降臨。無論你做什麼,還是學什麼,在這個過程中都是充滿艱辛的,如果你缺乏堅持的性格,那麼你很可能會在過程中放棄,甚至會在成功即將來臨前一分鐘放棄。因而,當你決定幹這個行業的時候,你就必須抱定一定要的成就心態,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打擊與艱難,都要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心態做後盾。自從我來的的第一天起,我就默默對自己說,這是造福人類的健康事業,是改變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方式,從關愛自己健康到關愛他人健康的愛心事業,我一定要堅持,一定要成功,一定要實現我的成就。

這裡還想問個問題。在坐的各位朋友可以想想:假如邁克·喬丹連續輸了十場籃球比賽,第十一場他還會不會去比賽,你們覺得麥克·喬丹會放棄嗎?我想不會。你們覺得拳王泰森在每次比賽時每次都會是勝利者嗎?我想不會!”“你們覺得發明電燈的愛迪生當他還沒有發明出電燈之前,愛迪生會不會放棄?”“我想不會!成就就是再堅持一秒鐘,失敗是被自己的成就心態打敗的,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人生有兩杯水是一定要喝的,一杯是苦水,一杯是甜水。不同的人喝甜水和喝苦水的順序不同,成功者常常是先喝苦水,再喝甜水,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先苦後甜。失敗者往往都是願意先喝甜水,然而最後不得已飲下苦水,我們常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就是這個道理。













free count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