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歐洲桃花源 遺世獨立的絕美小鎮巡禮





歐洲桃花源 遺世獨立的絕美小鎮巡禮





造訪歐洲,優美的山光水色和素樸典雅的古老建築總是讓旅人們心醉神迷。不過在廣大的歐洲大陸上,隱藏著許多鄉村小鎮,以其令人屏息的景色成為世界旅人們的私房景點,到了當地,就像置身在遺世獨立的桃花源中,很難不為之所著迷。


20131004153547153.jpg
遺世獨立的歐洲小村莊美景,深深擄獲世界各地旅人的心。(圖片來源/取自http://en.wikipedia.org)
英格蘭—拜伯里 藝術家威廉.莫里斯將座落在科隆河畔的Bibury稱為「英格蘭最美村莊」,17世紀建造的石頭小屋猶如風景畫,尤其是阿靈頓路的小屋,其優美靜謐的景象曾多次出現在大螢幕中。20131004153557716.jpg
阿靈頓路小屋景色如詩如畫。(圖片來源/取自http://en.wikipedia.org)
奧地利—哈爾施塔特 曾經因鹽而致富、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奧地利哈爾施塔特,鄰近哈爾施塔特湖湖,這座老村莊中的居民不過近千人,是薩爾茨卡默古特地區的熱門旅遊地。20131004153558550.jpg
哈爾施塔特躋身世界文化遺產之列。(圖片來源/取自http://en.wikipedia.org)
法國—科爾馬 位於阿爾薩斯葡萄園區中心的科爾馬小鎮,曾為當地的葡萄酒貿易中心,其絕佳的氣候與風土條件,也獲得「葡萄酒之都」的美名,而科爾馬的古建築風貌,也是吸引旅人造訪的一大特色。

20131004153600611.jpg
來到科爾馬,除了欣賞當地建築,香醇的葡萄酒也是一大特色。(圖片來源/取自http://en.wikipedia.org)
挪威—雷訥 挪威的雷訥,在17世紀時是當地的經貿重鎮,儘管村裡居民不到千人,但其優美的村莊與山水美景,不僅被譽為「挪威最美麗的村莊」,也是今日挪威的旅遊熱門地。20131004153603859.jpg
雷訥,有挪威最美麗的村莊的美譽。(圖片來源/取自http://www.mountainphotography.com)
瑞士—格律耶爾 喜愛起士的饕客們,一定聽過「格律耶爾起士」,而這有「起士女王」之稱的高品質起士,便來自於瑞士的「格律耶爾」。當地建築保有純正的中古世紀風貌,是瑞士相當知名的旅遊勝地。20131004153604266.jpg
喜愛起士的老饕們,來到格律耶爾,可千萬別錯過曾奪下世界冠軍的起士。(圖片來源/取自http://www.mrfs.net)
斯洛維尼亞—布萊德 位於朱利安阿爾卑斯山山區的布萊德,以冰蝕湖「布萊德湖」聞名,而湖中央的小島上,則是聖母升天朝聖教堂,在當地不僅可欣賞優美景色,也可釣魚、打高爾夫,吸引許多遊客前往。

20131004153605105.jpg
斯洛維尼亞的布萊德,山水美景令人難忘。(圖片來源/取自http://nexttriptourism.com)
捷克—泰爾奇 想要欣賞文藝復興時期的古建築,來到泰爾奇就對了!位於捷克摩拉維亞南部的泰爾奇興起於14世紀,在1992年列入世界遺產之中,經典的建築風格讓人以為穿越時光隧道。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