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壓軸特首論壇火藥味濃 4大必睇開火位



壓軸特首論壇火藥味濃 4大必睇開火位


今晚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辦的行政長官選舉論壇,被視為特首選舉中壓軸的論壇,在3位候選人以3分鐘介紹政綱後,隨即進入選委提問的環節,雖然論壇並非以辯論形式進行,惟3位候選人回答提問時,已彈藥全開,TOPick整理出以下火藥味濃的精彩位:
1. 曾俊華:好多政客「講左當做左」
有選委問及2014年10月正值佔領運動期間,當時林鄭月娥作為政府代表,曾作出4點承諾,包括成立多方平台,質問當時承諾的多方平台今日去了哪裡?
林鄭月娥回應表示,當日與學聯五子會面,是希望透過民情報告及將政改推進的平台盡早解決佔中問題,因為佔中為香港經濟及當區居民的生活產生問題,又指之後發生的問題「大家比她清楚」,但因沒有直接回應問題,引來現場一陣噓聲。
胡國興則指出,林鄭作為政改三人組之首,負責政改一點也不成功,更引致「佔中」,批評她不在政綱中提出重啟政改,因為人大831決定是「個個不同意」,又指若由林鄭月娥重啟政改,分分鐘會再引起佔領運動,但是佔領全港。
曾俊華則指:
好多政客都是「講左當做左」,林太大家都可以看到不同例子是「爛尾」收場:以前提到很多丁屋,現時提都沒有提過;以前說過星光大道,受到一些壓力,有些人認為是官商勾結的事情,便立即「跪低」,不同計劃都縮水;故宮博物館好事變壞事,因為都是黑箱作業,所以相信市民經過過去5年後,我們不會被騙到!
更多特首選戰新聞請【按此觀看
2. 林鄭諷刺曾俊華辦公桌上沒紙張 曾反擊「work hard,還要work smart」
選委黃傑龍叫林鄭及曾俊華互相以舊同事的身份來評論對方有沒有值得欣賞的地方。林鄭回應時形容「我們本是同根生」。她指自己擔任發展局局長時是時任財政司司曾俊華的下屬,以反諷的方式、稱很羨慕曾俊華:「因為每次入行入他的辦公室,他的枱頭都沒有File,沒有紙張。」反之,她自己則有大量文件要處理。
不過,曾俊華就反擊指,林鄭月娥可能並不了解他的做事方法,他認為工作「不單要work hard,還要work smart」,間接指林鄭月娥工作效率差,引來全場大笑。
他續稱,林鄭月娥在辭職當日曾表示,自己的做事方法或令同事難受,願意道歉,「我明白她為何要道歉了!」
曾俊華又指,自己獲很多人支持,包括2名前常秘,以及多名前同事做義工為他助選,反指林鄭月娥的競選辦就沒有很多舊同事,又指好領袖會得到很多人的幫忙,他又笑言工作能力高的人應該做下屬。
3. 胡官建議林鄭:小心聆聽不如小心說話
高等教育界選委吳國恩詢問候選人如何看待主流意見,特別問及林鄭月娥,她認為的主流意見是否只掌握在支持她的人手上。林鄭月娥回應時指出若有機會擔任行政長官,會小心聆聽社會的意見,並轉化實際可行工作,助香港社會向前發展。
曾俊華回應時指出現時主流意見很清楚,有很多民調反映林鄭的支持度與不支持度相差很遠,稱若她可以當選:
一個未上任的特首已經是負的淨值,這是前所未見的!
他反問一個沒有市民、公務員、廣泛政治光譜、合適人才的支持,政府如何去做管治:
只可以預見一個低民望、低能量、低認受性的特首帶領一個三低的政府,未來5年就會好難受的。
胡國興亦反建議林鄭:「小心聆聽,不如小心說話。」此話一出,他獲在場人士鼓掌支持;他批評對方前言不對後語、「講完又收返」,稱假若在法庭不會接受如此不誠實的證人:「市民又如何信你呢?」
4. 林鄭未赴天水圍致歉 曾俊華暗寸:灣仔出發半小時可到
林鄭月娥曾因忙碌及疲累而臨時缺席團體邀約到天水圍視察,林鄭月娥今晚回應時指出,要對失約一事致歉:「我們在安排上出了錯誤,未能在當中與大家見面。」其餘兩名候選人表明自己曾到天水圍,胡國興形容當時「一邀請我就去」,此話一出在場人士立即鼓掌,他又稱:
林太去一個地方都被百多二百人圍住,我估佢去唔到,如果佢去可能又有另一個佔中出現。
至於曾俊華則回應,指自己在3月8日曾到天水圍,並寸咀地表示:
路程都不是太遠,從灣仔出發半個小時可到。
他又指出,自己當時曾與基層組織及市民談及領展、街市的問題,認為在上任後,可以推動設立墟市。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1712656?r=mcsdfb2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