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世界上14個最恐怖的旅遊景點



世界上14個最恐怖的旅遊景點




很多人喜歡旅遊,有些景點壯麗、瑰麗,而有些則充滿在地的特色風情與文化,不論是哪一種想像,不同的景區各有獨特的意境,就連恐怖旅遊境地也是如此,《Brightside》就羅列了全球最顫慄的熱點,喜愛挑戰的玩家不妨來此試試膽量。
位於墨西哥市大約2個小時車程的娃娃島,是個有著可愛名稱但實際十分恐怖的景點,它實際並不在「島」上,而是在市郊,只是由眾多運河包圍。
相傳50年前,有一名小女孩在此不幸溺斃,但她靈魂卻在此不得安息,當地居民朱利安巴雷拉(Julian Barrera)便在此地的樹上掛上娃娃,以求安撫孩子的靈魂,久而久之就成了當今的模樣。儘管迷信,但還是有許多遊客來此感受那種詭異的氛圍。
2、義大利Bomarzo花園(Garden of Bomarzo, Italy)
Bomarzo花園又俗稱「怪獸的花園」,建於16世紀末期,園內有非常多怪異的雕像,展現出牛鬼蛇神的那分敬畏,花園的成因和過於矯飾之雕像設計至今還有許多未解的謎,隨著時代推演,經過幾個世紀的遺忘,植物覆蓋園內,更顯那種弔詭。
位在賓夕法尼亞州的這座鬼城,其實在礦業開採初期有著輝煌蓬勃的發展,根據聯邦人口的普查數據顯示,1890年達到最高人口2761人。鎮上有7個教會、5個酒店、27個美髮沙龍、2間劇院、1個銀行、1個郵局,和14家雜貨店。一直到一戰展開,大部分礦工被徵召從軍,這兒才逐漸沒落。
不過真正壓倒此地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在1962年的那場大火。當年,垃圾掩埋場正在進行例行性的垃圾焚化作業,火勢卻不幸地延燒到煤礦坑中,大量的煤成了最天然的助燃劑,隨著密密麻麻的坑道延燒,成了一個毀滅全鎮的大災難。
4、立陶宛十字架山(The Hill of Crosses, Lithuania)
十字架山位在立陶宛北方城鎮,最早的起源可能是在1830年,立陶宛抗俄起義時的一個軍事設施。當年許多天主教徒來此朝聖祈福,便放上十字架、聖母像等,慢慢地便成了一個肅穆的聖地。這座山目前沒有人管理,遊客可以自行帶十字架來擺放,已知的十字架數量目前已經超過5萬個。
5、智利沙漠之手(Hand of the Desert, Chile)
11公尺高的雕像就這樣被安置在寂寥的沙漠中,孤單的手勢在此顯得突兀且詭異。創作者馬里奧(Mario Irarrazabal)表示,這座紀念碑應該象徵著孤獨、不義與無奈,悲傷的意象反而受到不少關注。
6、日本青木原森林(Aokigahara Forest, Japan)
日本青木原森林原本應該是個風光明媚的森林公園,以繁茂的林木及豐富的生態系統為名,但近幾年來,卻有愈來愈多人選擇在此自殺,讓森林也有了「自殺森林」的可怕稱號。
為了遏止這種亂象,有關當局除了積極巡邏,也設置監視器隨時了解林內狀況,防止任何悲劇發生。
7、中國內蒙鄂爾多斯康巴什區(Ordos Kangbashi, China)
康巴什區嚴格來說其實不能稱為「鬼城」,它還有約2萬名居民居住,只是在於這個設計給200萬人居住的大城市,它的比例就顯得十分弔詭了。
當局最初的用意是希冀靠著完善的建設吸引更多人移居內蒙古,但先天的不利條件和缺乏工作機會,讓居民遠遠不如預期,許多空屋與公共建設閒置,恍如隔世。
8、加拿大班點湖(Spotted Lake, Canada)
斑點湖是一座鹽鹼湖,夏季時由於水位蒸發,露出了湖底的鹽物質,形成了許多斑點狀的小水坑而得名,湖中的成份大多為有毒物質,包含硫酸鎂、銀、鈦等高濃度重金屬,在一戰時,軍隊甚至還駐紮在此,以湖中的礦物製造炸藥。
9、土庫曼達瓦札「地獄之門」(Darvaza gas crater, Turkmenistan)
1971年,蘇聯的軍隊發現此地,原先他們認為這是蘊藏大量石油的油田,並在此地設置了鑽頭、營地,但當探勘到天然氣時,整個基地卻因此徹底崩塌,並引發大火燃燒、釋放有毒氣體。
當年,軍隊認為待天然氣燒盡後,一個星期後就可恢復作業,只不過從那天開始燃燒至今已經46年,火勢卻沒有半點趨緩的跡象,使這兒成了有名的觀光景點。
10、捷克人骨教堂(Sedlec Ossuary, Czech)
14世紀之黑死病和15世紀初期的胡斯戰爭,造成許多歐洲民眾死亡,他們原先被葬在13世紀末建造的公墓里,但後期隨著這座教堂的興建,意外地挖出了許多骨骸,墓葬中的遺骨就被收藏於其中,因此變成了藏骨堂。
教堂中,有至少超過7萬名死者的骨架,也被用來作為裝飾品。該區在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後,近年來已成了非常有名的觀光勝地。
11、義大利波維利亞島(Poveglia Island, Italy)
根據文獻記載,波維利亞島一直都是個作為隔離用途的島嶼,18世紀時,兩艘抵達此地的船隻被發現船員患有瘟疫,島嶼隨即被封鎖,作為隔離患者的屏障。
1922年,島上成立了精神病院,專門隔離痲瘋病患者,一大堆的患者在此喪生,讓許多惡名昭彰、風聲鶴唳的悲劇不脛而走,如今,再也沒有人敢居住在這個地方。
12、羅馬尼亞和平森林(Hoia Forest, Romania)
和平森林看似有著美妙的名字,但它實際上卻是以它那恐怖的超自然現象為名,比方說,有多次文獻記載此地發現UFO蹤跡、怪異的光影與磁力現象、也有許多旅遊者堅稱長期待在森林中,會出現頭暈、嘔吐的狀況。
13、蘇格蘭歐沃頓橋(Overtoun Bridge, Scotland)
歐沃頓橋最惡名昭彰的就是它與狗的傳言,從1950年代開始,這兒幾乎每年就有一隻狗從橋上縱身一躍自殺,這些狗都是從橋的同一側跳下,而且都是在晴朗的天氣、品種都是長鼻犬的種類。
動物行為專家大衛塞克斯頓(David Sexton)曾經來此調查狗兒離奇自殺的主因,發現老鼠及水貂的尿液氣味,可能是讓嗅覺敏銳的狗兒神智不清的主因,也或許是受到氣味吸引,讓牠們不自覺想要往味道出現的地方前進。
14、義大利「深淵中的基督」(Christ of the Abyss, Italy)
1954年8月22日,在義大利北部熱那亞省卡莫利與菲諾港之間的海域,放置了這尊巨大的耶穌像,當年的目地是二戰期間祈禱此地不要再發生戰爭、保護這片海域的人們平安,而神奇的是,這裡的確在那之後也沒發生任何怪事。
由於受到大海侵蝕與貝類附著,這裡漸漸成為潛水旅客的祕境,非常特殊。



https://www.gvm.com.tw/webonly_content_15277.html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