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马来西亚




超好玩的12个户外体验,只在马来西亚!

好多户外挑战袭来啊!!!大自然在召唤你,带上身体,带上热情,来试一把?

马来西亚的大自然生态那么丰富,说什么也不该浪费。国内一箩筐的户外探险好去处,想想我都快坐不住了。尤其是我们的国家公园,非常适合徒步探索、漂流、观赏野生动植物等。
无论你想去野外探险,还是想找一处不受打扰的世外桃源彻底放松,从热带雨林到迷人岛屿,这里几乎无所不有。一起来看看马来西亚有哪些超好玩、超有趣的户外体验吧! 😀

1. 去姆鲁国家公园 Gunung Mulu National Park 探索洞窟

图片来源:Daniel Pietzsch
姆鲁国家公园里有世界上最大的洞窟之一。这里的“地下”世界真的是超级大的!在 Sarawak Chamber 这个洞室就可以同时摆放40架波音747飞机!还有山洞通道 Deer Cave,在里面建五个圣安德鲁大教堂都不是问题!如此巨大的地下空间,是数以万计蝙蝠的家。这些蝙蝠一到傍晚时分就一窝蜂地涌出山洞,这么壮观的画面可不是何时何地都能见到的!

2. 徒步金马仑高原

图片来源:Zoe Shuttleworth
到金马伦高原享受一边徒步登山,一边欣赏如诗如画的郊外风光吧!在海拔1500公里之上的茶园,悠闲地来个英式下午茶感觉也挺不错的。高原上气候如此凉爽,心旷神怡之时不妨再到附近的蜜蜂园和草莓园看看。

3. 通过铁之路 Via Ferrata 横跨京那巴鲁山 

图片来源:Travelmate Holidays
这是世界上最高的“铁路”——这只用了铁板和绳索连接起来的吊桥,可以让你越过大石横跨神山。这个神奇的“铁路”从3400米高处开始,而终点有3800米高。这个极限挑战是不是酷毙了!若不是有严重的惧高症就千万别错过啦!

4. 到国家公园 Taman Negara National Park 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图片来源:Wazari Wazir
作为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国家公园,这里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热带雨林之一,保留至今已有1亿3千万年了。完整的生态系统让国家公园成了大马头号环境教育中心。你可以用走的,也可以乘船,无论哪种方式你都能近距离地欣赏到公园里的野生动植物。

5. 到雨林探索中心 Rainforest Discovery Centre 感受森林的心跳呼吸

图片来源:Stratman
雨林探索中心位于沙巴山打根的卡比利-西必洛森林保护区 Kabili-Sepilok Forest Reserve。在这里,你可以沿着森林步道行走,观察并学习有关雨林的知识。除了能拍上许多大自然美景,越过雨林里大大小小的吊桥也是非常有趣的体验。

6. 攻顶兰卡威马西冈山 Mount Mat Cincang

图片来源: Najat Ahmad
想必大家对兰卡威和岛上的诅咒传说都不陌生吧?但你可能有所不知,这美丽的岛上还有一座壮丽的马西冈山,从山上望出去可以看到整个兰卡威,日出日落也是非常醉人。下次到兰卡威不妨把这项体验加入到你的行程当中,你一定不会后悔的!

7. 到怡宝柏隆皇家公园 Royal Belum State Park 看鸟语花香

图片来源:Wonderful Malaysia
这里是马来半岛最大的森林保护区。这里有庞大的野生动植物群,甚至有不少区域至今还未被探索。正因为如此,一些大型的哺乳动物如老虎、大象、犀牛、貘等都还栖息于此,这也表示你有机会在野外一睹它们的风采!

8. 在兴楼云冰国家公园 Endau Rompin National Park玩水上大冒险

图片来源:Ronald Tagra
你可以参与当局主办的生态导览,好玩还能长知识,也可以租个小船漂流在无尽的绿意中。除了壮丽的瀑布,你还有机会看到大象、老虎和豹子等珍稀动物的身影。

9. 水路游吉林自然公园 Kilim Nature Park

图片来源:Langkawi-Info
另外一个通过水路探险的地方就是兰卡威的吉林自然公园啦!这个美丽的公园有丰富的红树林生态系统、洁白的沙滩和漂亮的翠蓝色内湖,就等你来一一探索。别忘了大部分时间你是乘船赏景的呢,如此轻松写意的户外活动,到兰卡威一定要试试!

10. 到巴哥国家公园 Bako National Park 和猴子玩耍

图片来源:Paul Williams
这里是砂劳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公园,成立于1957年(与马来西亚同龄)。这里范围不算大,只有27平方公里,但生态系统特别丰富,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那珍贵的275只长鼻猴啦!这里还有超过150中的鸟类,可以说是个十分热闹、有趣的国家公园。

11. 在树端行走——瑟丁河 Sungai Sedim

图片来源:HolidaysinMalaysia
想看看森林的顶端长什么样子吗?那你可以到吉打州的瑟丁河主题公园亲身体验这个世界上最长的林端步道哦!当你走在这个50米高、950米长的步道上的时候,可以想象自己是只小猴子,呼吸着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不一样的绝佳视野。

12. 在龟咯岛国家公园 Pulau Kukup National Park 享受未被破坏的宁静

图片来源: Kukup Resort
柔佛州的龟咯岛国家公园是有名的红树沼泽林区。关于这个地方有这么一个传说:天庭五位公主中的其中一位,和一个水手私奔逃跑到了这里。于是这个地方就受到了诅咒,下沉到水里,后来浮出水面却被大片红树林覆盖。有人说这个岛屿没有完全沉入深海,是因为公主和水手的灵魂仍住在这里。无论如何,任谁来到这里都能感受无穷的平静与安宁,绝对是个远离城市喧嚣的好去处。
马拉西亚的每一个角落都与大自然息息相关,从国家公园的地点和数量就能证实这一点。然而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玩法,从轻松的徒步到刺激的极限运动,这些大马超好玩的户外体验,这一生中一定要尝试几个才不算白活!

https://www.tripzilla.com/%E6%88%B7%E5%A4%96%E6%8C%91%E6%88%98%E5%95%8A%EF%BC%81%E6%95%A2%E4%B8%8D%E6%95%A2%E6%9D%A5%EF%BC%9F/30537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