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7‧1遊行 「決戰689」




【明報專訊】由民間人權陣線昨日發起的7‧1遊行,今年主題是「決戰689」,希望市民透過上街對特首梁振英表達不滿及向小圈子選舉說不。遊行隊伍原定由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領頭,但林榮基稱近日被人跟蹤,感到人身安全受威脅,因此決定缺席,隊頭最終由民運人士劉山青、程翔,學生組織及民間團體等帶領。由於有本土派及倡港獨團體明言到中聯辦外集會,警方今年7‧1出動5000至7000警力應對,駐守重點在西區,記者觀察警方設下5招嚴密佈防,包括派出約百警員駐守西營盤,有街口幾乎「每五步一警」,又於德輔道西一帶設路障,對途人及車輛嚴密搜查等。本土民主前線等團體昨晚表示,中聯辦外保安嚴密,呼籲支持者到安全地方暫避,至凌晨仍未見有集會舉行。


民陣昨公布有11萬人遊行,警方則公布高峰期有1.93萬人。












昨日七一遊行,民陣稱遊行人數有11萬,比去年翻了一番,警方則指高峰時有1.93萬人參與,是8年來新低;港大民意研究計劃估計遊行人數介乎2.3萬至2.9萬人,是梁振英2012年上任以來最少。(李紹昌攝)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