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四議員被裁定喪失議席 鄭松泰倡民主派總辭剎停議會運作




四議員被裁定喪失議席
鄭松泰倡民主派總辭剎停議會運作



高等法院今日(7月14日)作出裁決,裁定立法會議員劉小麗、姚松炎、梁國雄及羅冠聰宣誓無效,議員資格被褫奪。熱血公民主席鄭松泰指,事件已顯示立法會已沒有存在意義,建議民主派議員總辭,捍衛港人尊嚴,並將監察權還予人民。 當高院宣判後不久,鄭松泰已在其Facebook專頁留言稱,立法會已經沒有存在意義,建議民主派總辭。他認為,分組點票的防線已失守,議會抗爭亦已走到盡頭,民主派議員應總辭,匯聚民意壓力,並遊說世界各國終結對中國的姑息政策,甚至呼籲美國檢討《香港政策法》。 鄭松泰指出,民主派「全體總辭」的理據有3點,第一,事件是港共政權是赤裸裸地踐踏民意,總辭是捍衛港人僅存的尊嚴。第二,民主派的關鍵否決權已喪失,建制派必定修改議事規則,最後的監察權便蕩然無存,總辭是把監察權還予人民。第三,總辭是要剎停議會運作,破壞修改議事規則的條件,並避免香港再進一步成為極權社會。 雖然律政司指出,現階段無計劃就其他立法會議員展開法律程序,然而,早前有市民入稟,就宣誓事件要求法庭頒令撤銷議員資格,備受挑戰的包括鄭松泰及朱凱廸。

- 熱血時報網站連結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7-14-2017/40463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