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官林鄭月娥 宣誓就職 新一屆政府





新一屆政府宣誓就職,新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普通話致辭時表示,自己的願景是希望所有生活在香港的人抱有希望、感到幸福,更引述廣東話歌詞,呼籲加強社會的凝聚力,「人間的波折阻不了盼望,投進每個信任眼光,只須看見有我在旁,為你一直護航」。

林鄭月娥在普通話致辭中表示,自己的願景是希望所有生活在香港的人抱有希望、感到幸福,有信心香港這個家,是富有公義、法治、文明、安全、富足、有良好管治,有發展前境的國際都會。她說,要實現這個願景,香港人需要團結一致、關愛共融、關愛互助。
在致辭末段,她提到,4年前由她統籌的「家是香港HK OUR HOME」全港公眾參與運動,目的正是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的凝聚力。
她特別以廣東話讀出運動的主題曲《同舟之情》歌詞,「還有天地能前往,還有生命發光,騰躍於鬧市海港,愛在舊城窄巷,誰也經歷過迷惘,人間的波折阻不了盼望,投進每個信任眼光,只須看見有我在旁,為你一直護航」,她期盼與香港人同行,共建更美好的香港。
林鄭月娥指,回顧香港回歸20年的成就,沒有理由對香港失去信心,而香港亮麗成績令人引以為傲,但不能自滿,形容每個城市的競爭力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