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臨別贈言:美國總統寫給繼任者的親筆信



臨別贈言:美國總統寫給繼任者的親筆信

2017年1月21日
左起,喬治·布希總統、候任總統巴拉克·歐巴馬、比爾·柯林頓總統和2009年1月擔任美國總統的吉米·卡特。
Doug Mills/The New York Times
左起,喬治·布希總統、候任總統巴拉克·歐巴馬、比爾·柯林頓總統和2009年1月擔任美國總統的吉米·卡特。
「批評指責會洶湧而至。」
「做你認為正確的事所帶來的純粹的快樂,是難以言表的。」
這些是喬治·W·布希(George W. Bush)和比爾·柯林頓(Bill Clinton)在給他們的繼任者的離別信中所寫的話。
總統給人們選出來替代他們的人留言,是一項悠久的傳統,歐巴馬在週四,也就是他卸任總統職位的前夜致這個國家的感謝信中,也提到了這一傳統。
以下是這些信的全文,包括老喬治·布希(George Bush)總統給柯林頓的告別信,後者幾個月前出現在社交媒體上
喬治·W·布希致巴拉克·歐巴馬的信。
via George W. Bush Presidential Library and Museum
喬治·W·布希致巴拉克·歐巴馬的信。
喬治·W·布希總統致歐巴馬總統
2009年1月20日
親愛的貝拉克,
祝賀你成為我們的總統。你剛剛打開了自己人生中一個極為美妙的篇章。
很少人能有幸體會你現在所感到的責任。也很少有人能明白此時此刻的激動和你將面臨的挑戰。
你會遇到十分艱難的時刻。批評指責會洶湧而至。你的「朋友」會讓你失望。但你會有給你安慰的萬能的上帝、愛你的家人,還有為你打氣的國人,包括我。不管發生什麼,你現在所領導的民眾的品德和同情會給你鼓舞。
上帝保佑你。
謹上,
GW
比爾·柯林頓總統致喬治·W·布希的信。
via George W. Bush Presidential Library and Museum
比爾·柯林頓總統致喬治·W·布希的信。
柯林頓總統致布希總統
2001年1月20日
親愛的喬治,
今天,你帶著能賦予一位美國公民的最大的榮耀,開啟了最偉大的征程。
就像我一樣,你非常幸運,能在這樣一個時期領導我們的國家。這裡正經歷深刻而且基本上是正面的改變,一些老的問題必須再次得到解答,不只是關於政府的角色,還關於我們國家的本質。
你領導著一群驕傲、正派且善良的民眾。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們所有人的總統。我向你致敬,祝你獲得成功,獲得無窮的幸福。
你現在肩負的擔子是巨大的,但往往會被誇大。做你認為正確的事所帶來的純粹的快樂,是難以言表的。
我的祝福與你和你的家人同在。祝你成功。
致上,比爾
第一位喬治·布希總統致柯林頓總統
1993年1月20日
親愛的比爾,
剛才走進這間辦公室時,我依然像四年前一樣感到驚奇與崇敬。我知道你也會有這樣的感覺。
我希望你在這裡獲得巨大的幸福。有些總統描述的那種孤獨感,我從來不曾感到。
會有一些十分艱難的時刻,如果同時受到你認為並不公平的指責,會讓這些困難變得更加難以克服。我不是一個太會提建議的人;但千萬不要為那些批評感到灰心,不要因此偏離你的軌道。
讀到這封信時,你已經成為了我們的總統。我祝福你。也祝福你的家人。
現在,你的成功就是我們國家的成功。我在為你加油。
祝你好運——喬治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