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關於進一步加強武術賽事活動監督管理的意見》


《關於進一步加強武術賽事活動監督管理的意見》


《國家總局終於出手!「大師滿街跑、牛皮漫天飛」的武林亂象將被嚴治!》
武林風雲變,江湖浪遏舟。
經歷了今年打假風波的當下武林,終於看到了江湖之遠監管之手的舉劍!——體育總局近日下發紅頭文件,表明其正式出手,要治治這些武林江湖中「電線杆子上的老軍醫」們了!
這份紅頭文件,名為「體育總局關於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武術賽事活動監督管理的意見》的通知」。
顯然,正是年中的那場MMA大戰太極,在10秒之內、10步之間,將太極大師打得滿面桃花開後,也從此將大師遍地跑的中國武林江湖蓋子,給徹底揭開:
像這個大師在電視台上玩「拍西瓜、雀不飛」;那個大師一人推敗亞洲大力士;這個大師一人打敗三名橄欖球運動員、打敗奧運擊劍選手;那個大師丹田彈物、彈美女,一推即敗日本相撲橫綱;這個大師一招「撥打妖妖靈」,就能化敵於無形;那個大師隔山打牛,就能震得徒子徒孫們滿地蹦……
顯然,任由這些大師們表演騙人騙財的把戲,就會讓中華傳統武術文化受到玷污,也更會動搖社會的誠信風氣。因此,體育總局該出手時就出手,顯然來得正是時候。
在總局的《管理意見》中,值得人們關注的方面有:
其一、各級體育及武術管理部門,要對武術,且包括綜合格鬥、自由搏擊、泰拳等搏擊類項目,進行事前、事中、事後的監管——這說明,國家行政力量依法介入武術、搏擊類的管理,將不再會任由亂比賽、亂騙人、黑幕多的武術、搏擊活動出現了。
其二,各類武術、搏擊賽事活動名稱,不經中國武協同意,不得冠以「中國」、「全國」、「國家」、「中華」、和「世界」、「國際」、「洲際」、「全球」等字眼,或具有類似的含義。
因此,像一個商業比賽,隨便就冠以「世界王者、世紀大戰、世界拳王」等虛假宣傳,就會受到限制與監管——這就相當於市場經濟中,對虛假廣告的監管一樣,會給搏擊界以為吹牛皮不犯法者,也要在其嘴上,戴一個法治的「套套」了!
其三、總局制定了「武林規矩八不準」,這就會給那些利用武術、搏擊,進行虛假、騙子、斂財等非法行為,從此戴上了一頂頂「緊箍咒」
這個「八不準」分別是:
一不準:自創門派、私下約架、惡意攻擊、互相詆毀、歧視他人;
二不準:自封「大師」、「掌門」、「正宗」、「嫡傳」等稱號,誤導群眾;
三不準:以「拜師收徒」、「賀壽慶典」等為名收費斂財,以及其他違背公序良俗的行為;
四不準:背離武術精神利用「虛假廣告」、「虛假宣傳」和「惡意炒作」等手段發表不當言論,造謠傳謠騙取錢財;
五不準:偽造、銷售「假運動員等級證」、「假段位證」、「假教練員證」、「假裁判員證」或相關資格證書;
六不準:通過武術賽事和活動從事賭博、詐騙、非法集資等違法行為;
七不準:利用武術活動場所或指使縱容他人從事宣傳封建迷信等非法活動;
八不準:其他違法違規行為和活動。
如果這武林江湖規矩的「八不準」,能夠得到較好的落實,像那些自立江湖新門派、隔山打牛震飛人、電視上表演騙人把戲、比賽中黑幕連連——被世界搏擊人士評為「世界最大黑哨」狀元等武林被黑現象,就會大大減少,中國搏擊的發展,才能真正走上健康之路
更重要的是,我們優秀的武術傳統文化,像現在這樣,被所謂騙子大師們所黑;武術、搏擊,成為騙子斂財資源之肥地等畸形現象,就會大大改觀;這對社會誠信的建設,也必會大大有益!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