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紋身文化!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

自碧咸後,紋身成為流行文化,也因為以下流行作品而發揚光大。
 自碧咸後,紋身成為流行文化,也因為以下流行作品而發揚光大。

紋身文化

在過去,很多人一向覺得紋身是三教九流的玩意。但自從流行文化也滲入了紋身後,年輕一輩開始認為紋身是時尚的玩意,「江湖味」亦隨之而減。我們從年輕的紋身師對談中,看到紋身界的轉變:


紋身師Alfred紋身師Alfred
Q:Yahoo men
A:Alfred

Q:你第一次接觸紋身是如何的?
A:我20歲的時候,有一次陪朋友紋身,見到不同的紋身圖案後便迷上了,不久我便有自己的紋身。我還記得那次想了很久才決定紋甚麼圖案,其他人可能很隨意,但我卻十分認真。

Q:在香港怎樣成為一名紋身師?
A:其實香港沒有正宗的學校教授的,要出國學習。紋身好像畫畫,熟能生巧,有時會用橙來練習,因為橙皮的質感像皮膚,這是令自己技術進步的方法之一。

Q:那紋身(畫畫)技術以外的方法呢?
A:你是指構圖方面吧?那要出外看看這個世界了。好像我會到不同的國家看紋身,找一些Pointer分享一下。(指著自己不同的紋身)這個是德國的,那個是澳洲的Pointer教的,台灣韓國的Pointer我都有,他們不算是導師,但一起分享會有進步。

Q:紋身有甚麼流派的?
A:其實有很多,連分類的方法也不同。當中最聞名的是美式水手紋身,行船的水手在不同的地方上岸停留,便紋上不同地方的代表物:例如到過中國,便會紋一條黃色的龍,而航海了多少哩數,也有不同的紋身;此外,外國流行紋荊棘的圖騰,是粗幼不同線條組成的圖案;畫人像也是一大流派,用來紀念不同的事情;美式以外也有日式,圖案包括鯉魚、蓮花等;近年則有藝術性強的紋身,甚至有3D紋身。

Q:香港的紋身風氣怎樣?
A:首先,香港人普遍比較喜歡紋面積小的紋身,不似外國人愛大紋身;香港人的紋身理由也正面,多數是紀念一些人或事,因為香港是華洋共處的地方,香港人接受的圖案也很多,但大多數人都經過深思熟慮才決定的。

紋身師Cat Ng紋身師Cat NgQ:Yahoo men
A:Cat Ng

Q:Cat你好,你成為紋身師的原因是甚麼?
A:我在數年前看過一個有關紋身的電視節目,內容講述一位女士的好友離世,她把好友的笑臉紋在身上,令我覺得紋身其實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我們總有些人有些事是這輩子都不想遺忘,但人人的腦袋裡都有一個Auto Delete的時間掣,紋身可以把我們一些美好的人和事永遠記錄在我們的身體上。所以我決意成為一位紋身師,用一針一墨把圖案或文字完美的記錄在紋身者身上。

Q:你身上有多少個紋身?是怎樣構思的?
A:我暫時只有兩個紋身,對我說紋身是一輩子的烙印,所以我必定會三思而行。我的第一個紋身是我中文名的英文拼音,紋在我的肋骨。那一年經歷了很多人生的波折,學懂了做人要忠於自己,不要因為別人想你成為甚麼,就去改變自己,所以把自己的名字刻上讓自己牢牢記著。第二個紋身是香港的區花,我是香港沙灘排球代表隊,今年有機會參加亞運會,所以我把這代表性的區花紋在小腿上,像徵我人生的其中一個成就吧。

Q:女紋身師在香港紋身界普遍嗎?是不是女性顧客會較多?
A:雖然不能與外國相比,但女紋身師開始在香港普遍了,香港也有一位國際級的女紋身師!身為香港人真是非常驕傲!不過,女紋身師不代表女性顧客會較多,當然有些女顧客會偏向女紋身師,始終紋身時會有身體接觸。

Q:女性客人喜歡紋些甚麼圖案?
A:其實沒有一個實質的答案,不同類型的人有不同的喜好,並不在於性別。

Q:成為一名紋身師,需要學習些甚麼?
A:第一課要學的,是清潔和衛生,因為紋身涉及傷口和血液,衛生是非常重要的!

Q:你的紋身店有甚麼特色?
A:我相信每間紋身店都有自己的特色。不同之處可能是我是運動員出身,對紋身我們有時候有我們的獨特見解。

Q:有沒有一些怪客的經驗?
A:怪客,哈哈!暫時未遇到,但見得人多了,發現樂觀的人比較怕痛,而多愁善感的人忍痛能力真的較強!


採訪> Planet
鳴謝 >Studio 80s’

                 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29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1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2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3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4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5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6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7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8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9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10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11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12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13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14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15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16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17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18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18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19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20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21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22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23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24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25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26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27

30幅令你目瞪口呆的紋身28





紋身文化碧咸紋身成為流行文化,因為以下流行作品而發揚光大。...較多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