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3)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
Secrets  of the LightLessons from Heaven
http://tw.aboluowang.com/news/2011/1207/%E6%AD%B7%E7%B6%933%E6%AC%A1%E7%80%95%E6%AD%BB%E5%B8%B6%E5%9B%9E%E9%A9%9A%E4%BA%BA%E9%9D%88%E7%95%8C%E8%A8%8A%E6%81%AF%E7%BE%8E%E6%9A%A2%E9%8A%B7%E6%9B%B8%E5%85%A8%E6%9B%B818%E5%9C%96-139830.html


丹尼白克雷 
張國儀 

間介

繼《死亡·奇跡·預言》之後的又一力作!第一手資料!歷經三次瀕死體驗後,從天堂帶回的七堂課!他曾死過三次,並三度造訪天堂。
第一次, 帶回了117則預言,經過美國中情局交叉比對,第二次,準確率超過86.7%,後來,他又去了兩次,但每次都被送回來執行任務。
他在天堂看到、學到、得知的訊息,這些訊息,如今將完整呈現在你面前!你也能在人間創造天堂!
丹尼·白克雷25歲被閃電擊中而死亡。28分鐘後,他在停屍間醒來,一切都不一樣了。在瀕死經驗中,他經過一條光之隧道來到天堂。在那裡,他看見未來世界的景象,寫下117則預言,其中95件在他起死回生的18年內陸續實現。
除了這些奇妙的預言,他還擁有了讀心術,也獲得靈性方面的轉化。接下來的20年間,他又有了另外兩次瀕死經驗。
在本書中,白克雷要跟你分享在死後世界所學到的課題,讓你也可以達成自己生命真正的目的。
他用機敏、幽默且充滿同情心的方式讓我們看見,只要以天堂所期望的方式來生活,並總是清楚地意識到自己的行為,以及這些行為對別人的影響,你就能在人間創造天堂。
丹尼·白克雷替我們死了三次,每人能錯過這本書所帶來最珍貴的生命領悟——如果我有足夠的財力,我想買來送給全臺灣的每一個人!

——
李欣頻 創意文案作家《2012重生預言》作者

對所有正走在靈性道路上的人來說,這是一本不可不讀的書。白克雷精彩萬分地解開了生命之迷及死亡的假像。

——
詹姆斯··普拉《與天堂對話》作者

作者簡介

丹尼·白克雷
紐約時報及全美暢銷書《死亡·奇跡·預言》作者。他與妻子凱薩琳合作的書和巡迴演講,轉化了全球各地許多人的意識。他們所成立的非營利組織「曙光團」,募集並訓練義工為美國退伍軍人進行臨終照護,這個組織曾於2001年獲得「全國性安寧緩和療護組織」頒發最高榮譽的「安寧之心獎」。而根據《死亡·奇跡·預言》改編拍攝的電視電影,也創下美國福斯電視網歷來最高收視率紀錄。丹尼和凱薩琳目前與六個孩子一起生活,住在內華達和南卡羅萊納州。
譯者簡介

張國儀
紐約州立大學經濟學士、紐約理工學院大眾傳播碩士。曾任紐約長島News12新聞台記者、臺灣多所大專院校外語講師。現任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電腦輔助工程組特助、台大土木系杜風電子報執行編輯、自由譯者。

目錄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我與死亡翩翩起舞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天堂的不同層次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在這個世界和另一個世界之間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現在,來聽聽剩下的故事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愛的力量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選擇的力量《天堂教我的七堂課》(相信力量《天堂教我的七堂課》(祈禱的力量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第一堂課:我們是偉大的靈性存有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第二堂課:我們自己選擇來到這裡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十一第三堂課:我們被選中來到這裡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十二第四堂課:每個人都擁有靈性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十三第五堂課:活在當下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十四第六堂課:我們被視為無價之寶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十五第七堂課:沒有任何人的生命是浪費的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全景生命回顧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繁體版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愛的力量

比死亡更有力的,是愛,不是理性。
——湯瑪斯·
   為了精確地定義,我查了我最信任的大部頭字典,裡面的第一個解釋是:愛是對另一個人擁有的一種極度熱烈與溫柔的情感。就我看來,如果將這個定義使用在適當的情況下,這麼說的確沒錯。但我必須告訴你,自從去過另一邊之後,我就知道,愛,絕對不只是一種熱情或感情而已。我所見識到的愛,是宇宙間最強大的力量。在天堂,愛並非個人情感,更不是一種浪漫的感覺或溫柔的情緒。在我的死後世界之旅中,我親眼看到愛是一種神聖、活躍且無比強大的能量。事實上,對具有形體的我們來說,愛就是我們真實的存在狀態。
   憑恃這樣的個人經歷,我又去查遍字典,看看能否找到其它定義,可以稍微接近我在天堂所見到的神聖之愛。結果我得承認,愛是一種如此無遠弗屆、如此全能、如此無所不在的能量,因此只能被形容成一種強大、深邃的力量,幾乎無法定義。
   古希臘人將愛分成三個不同層面,有三個字可以表達:情愛(eros)、友愛(philia)和博愛(agape)。情愛,是希臘人用來描述浪漫愛情的感官本質時所用的字,而友誼那種純精神性主導的本質,則是用友愛來形容。至於博愛,則是崇高的神之愛,這在人類之中的確罕見,因為博愛的定義是:經由自我犧牲及靈性上的純淨來傳達的愛。
   所以根據研究,我得到的結論是,英文中沒有一個字可以恰當表達出神之愛的永恆完美。此外,長久以來已經有數不清的書在描述愛的意義與目的,卻真的不足以表達這份無敵力量的浩瀚無邊及長久的影響。無條件的神之愛不是我們可以調配,或是模仿、儲存的。當我們願意打開自己的接收頻道,讓愛展現其神妙時,愛的力量就能毫不費力地穿越整個宇宙和我們每個人。我所見過的聖靈之愛是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使徒行傳〉第十七章第二十八節)。
   然而,這是彌漫在天堂的愛。在地球上,愛以各種不同的方式被認知、詮釋和表達。我們都知道美好還要好得多,但在其它狀況下,愛卻在我們生命中產生不同程度的衝擊。例如,我們愛教堂,牧師卻傷害我們;我們為家庭奉獻自己的愛,卻被利用;我們選擇把心交給某個特別的人,結果卻換來背叛。這些痛苦的情節都在愛的手上發生,因為我們雖然身為聖靈的化身,卻沒有維持住與更高層次的完美之愛合一的狀態,在靈性上也沒有與之連結,而這種完美之愛正是存在天堂中的愛。
   從生命的另一邊來端詳愛,我知道它是種力量。這一點絕對不能忘記,因為愛是讓我們認出所有事物靈性本質的關鍵。最重要的是,當你找到某件你愛的事物、某個你欣賞的人,事實上,你是發現了早已存在你之內的某樣東西——某樣值得你愛與欣賞的東西。我們不斷地想要給予並獲得愛,如此才能與內在那個被稱為聖地的特別所在一致,而且才可能將自己移轉到那裡。愛是內在的神聖本質,尋求向外展現;愛是聖靈的神聖發散物,穿透整個宇宙進入我們的血肉之軀,並將靈性目的當作禮物,送給我們的物質生命。
   而我相信只有一樣東西跟愛同樣重要、同樣具有潛在的強大能量,那就是笑。跟另外一個人一起笑——不是為了找樂子,而是為了連結彼此——就是最終極的愛的分享。當彼此之間產生親密的連結時,笑聲顯化了神性。一起歡笑就是一起創造一種和諧一體的能量層次,去擁抱早已存在我們之內的愛。與他人一同歡笑時,我們是神聖的。《聖經》反復提醒我們要開心,當我們因歡笑而開心時,就加強了與聖靈那無盡的喜樂一致的狀態。如此一來,我們的靈性之門就會大大地敞開,來歡迎那無條件的愛流入我們之中。
   我的好朋友麥可·伯納德·貝奎斯是國際博愛靈性中心的創始人,他說:當我們開心時,就與自己永恆的靈魂合而為一。生命的一切都是在我們的允許及協助下建構而成的,目的是要教導我們各種課題,而當我們保持樂於接受、充滿愛且開心的心態,這些課題就會停止在生命中製造失望。重點是,不要老是想著生命中的失落與錯誤,相反地,我們一定要決心因為這些失落與錯誤而變得更堅強、更有同情心。這樣做的結果就是,我們遠遠超脫,而且不必再重蹈覆轍,因此,最有挑戰性的生命課題也就不會被認為是懲罰、錯誤或失敗了。事實上,只要靈魂與心中充滿愛與歡欣,諸如困惑、懷疑、憂慮、恐懼和不快樂都不再會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因為當我們時時覺知到愛與歡欣,就處在由神聖之心運作的實相裡。而在那個神聖的地方,困惑、懷疑、憂慮和恐懼都不存在,也無法存在。
   《聖經》勸告我們:要得智慧,要得聰明。而深入理解並運用愛的力量,再加上開心帶來的靈性保護,這就是我們能為自己做的最有智慧的事了。當我們決心要開心、決心要生活在對於良善的深情期待之中,世界就會變成這些特質的美好反射。奉獻自己來展現愛與歡欣,我們所做的這一切,保證會讓生活變成人間天堂的寫照。時時以行動表達對彼此的愛,並將愛用在眾人的最大利益上,絕對是一條從人世通往神的道路。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一個必須達成的獨特任務,這任務完全取決於我們選擇要精通的天賦與才能是什麼,目的是為了人類的利益,也為聖靈忠誠服務。然而,無論在什麼狀況下、無論這個當即或最終的目標是什麼,愛都是它通往靈性圓滿無可動搖的道路。愛是力量,一直都在,而且永遠樂意給予。在我們走向成功的路途上,愛能行奇跡,也能使最難以解釋的狀況發生,這都是早就註定好的事。
   老子是中國的偉大哲學家,也是《道德經》的作者,他在兩千五百多年前就說過:唯一能夠真正做到一件事的方法,就是讓自己變成那件事。因此,我相信唯一能創造愛的方式,就是有意識地成為愛,如果世界希望和平出現,那麼和平就必須先成為一顆在每個人心中萌芽的種子。我們是自願變成神聖和諧的靈性使徒,所以來到世間時,一定要盡忠職守,而我們要做的,就是承認自己的本質是愛,並努力地運用愛來引發改變。所有人一起就可以改變這個世界,讓它從恐懼的範本變成平靜和諧的天堂,因為我們擁有運用思想就能改變世界的力量。現在可以想一想,我們是要在一個難以擬料的年代中苦苦求生,擬或在一個勝利的年代繁榮茁壯。
   我們所接受的觀點,以及所經歷事件的結果,其實都跟自由意志有關。勝利,就像窮困和無聊一樣,常常只是一種個人選擇的心智狀態。一個銀行裡有幾百萬存款的人,也有可能淒涼窮困,因為他沒有朋友,甚至對自己的生命沒有一絲熱情。但是任何時候,我們都可以選擇改變心態,因而改變自己的實相。因此,在決定要怎麼想的時候一定要非常注意,這很重要。現在,我們一定要比以往更清楚意識到自己允許什麼樣的念頭在腦子裡翻攪。愛能創造更多愛,而有愛的思想能創造出更有愛的世界。我們是來自同一陣營的自願軍,陷入一場慘烈的戰役中,為全人類的靈魂而戰。每天,我們都以正當、榮耀和真實之名而戰,而所謂的正當就是正確運用我們的靈性禮物——生命與愛,因為在生命中,正確地運用愛就是我們永恆的宿命。
   現在想來很好笑,但我還記得很久以前,母親常常不斷提醒我,她相信真正的愛是長久的苦難。我從來不瞭解為什麼她要一直這麼跟我說,直到年紀稍長之後才懂。現在回頭看,我已經很清楚這是為什麼了——每一個愛我的人,長期以來都承受了許多痛苦。當然,我現在非常後悔,但我就是得走自己的路,才能學到專屬於我的課題,就像我其它的同伴一樣。我真的相信過去那些漫長的痛苦已經結束了,因為我現在生命中有了深切投入的愛,所以在各種層次上給予和接受愛的能力也有長足進步。同時我也學到,神用一個偉大的希望將我們緊緊連結在一起,當我們給予自己所擁有的,就會得到自己沒有的。有人說,施比受有福,這個道理同樣適用於愛。
   在病榻旁的我最能真摯地付出自己。當我坐在那些不久於世的人床邊,我發現自我價值感又被喚醒了。當我透過病人的眼睛看見自己——那些充滿感激與信賴的眼睛——我知道自己正清楚又嘹亮地向他們宣佈,他們都是被愛的。而他們被愛的原因無他,只因為他們存在。是的!他們存在,因此,神愛他們!在這一天,神的愛就坐在他們床邊。好一個強烈地表現出博愛的例子,這份愛透過我而活、而呼吸,並在我之內毫無窒礙地流動。
   也許你不像我一樣適合擔任安寧照顧義工,但重要的是,你知道某樣東西正在呼喚你,而你也一定會找到。當你決定你已經準備好要徹底瞭解自己是誰、瞭解你的愛有什麼力量,我強烈建議你不吝惜地付出自己的時間、愛和溫柔,給某個完全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回報你的人。另外,我也強力支援心靈導師,所以如果安寧照顧的工作真的不適合你,那麼我力勸你去幫助指導一個小孩,跟孩子分享你的天賦與內心的智慧,讓他因而成為一個更有自信、更樂觀的人。透過指導,你會開始認識自己靈性所居住的那塊安靜領域,就像我在幫助那些不久於世的人,讓他們覺得安全的同時,我也體驗到神之愛。那是個莊嚴的地方,你可以在其中觀察到內在的純淨神性。
   雖然在親密關係中,的確有可能因為愛而在情感上受傷,但愛這份力量的秘密依然存在於它的偉大力量中。軟弱的人不適合愛,因為要擁抱這份神聖的力量,需要極大的勇氣。每個人都是禁錮在肉體存在之內那無盡神性的通道,而現在,我們該有意識地選擇記住這件事了。另外,現在我們也該活出一種生命,一種彷佛世上萬物沒有我們就不行的生命,因為事實上真的是如此!而這一切都要仰賴我們對愛那無所不包的本質及功能的理解。
   請相信我,愛塑造了宇宙,並保持宇宙的完整。它讓星球維持在適當的地方,也讓我們的世界在自己的軸線上轉動。在水晶聖城裡,我所見到的愛是一種生氣勃勃、躍動、光芒四射的元素,科學上稱之為暗物質。想想原子,它是組成宇宙最基本的元素,但原子裡卻有百分之九十四點六是空的,這個空的地方就是暗物質,而量子物理學家聲稱宇宙就飄浮在暗物質之中。所以幫我一個忙——只要一下下就好——請想像這包含了數十億顆星星和星球的宇宙被畫在一張畫布上。再想像一下,這張畫布就是我們稱之為愛的那份生動力量。你猜怎麼著?組成人類的分子構架,就和愛完全一樣。而為了與這生動的力量完美地保持一致,我們要做的就是將它給出去。愛得越多,就越有能力去愛。
   有意識地深呼吸是讓自己專注在愛裡的最好方法。每天花一些時間練習深呼吸,就能讓意識與自己的靈性核心更為協調。此外,為了發現我們思想之間那份神聖的平靜,冥想也是必須的。與神聖平靜的連結非常重要,如此我們才能與更高的自我在意識上合而為一。在這個合一的存在狀態中,我們的生命力就會被放大到可以積極為環繞在地球四周的微弱能量網補充能量,當這些網路補充了能量,它們的接收能力就會增加,就可以接收天堂的能量,然後將開悟傳送到全世界。你看,真相總是很簡單,想要啟動一個愛的連鎖效應,我們要做的就是開始每天有意識地呼吸和冥想。這簡單到連我都不會忘記去做!
   在這個配方中,感恩是另一個重要元素。我們每天都要數算自己受到的祝福有多少,因為活在持續感恩的狀態中,會帶來更多值得感激的事。而愛與感謝加在一起,就成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和諧,它能融合全人類的心和靈魂,進入催眠般靈性狂喜的韻律中。所以,感恩的祈禱同樣也需要被納入我們每天的靈性活動中,因為祈禱是我們抵擋負面改變的第一道防線,而不是山窮水盡時才轉而求助的最後手段。為了保持平衡,宇宙一直處在自我修正的狀態中,而如果我們每天都能帶著感恩與感激來祈禱,就能為宇宙的平衡提供無法計數的協助。肯定句對於保持平衡有很大的作用,因為它們能吸引改善生命所需的正面能量。無論面臨何種情況,都能在心裡肯定它好的部分,是獲得完美結果的有效方法。每天重複帶著愛或感謝的肯定句,便能滋潤身體和靈魂,並毫不費力地得到聖靈賜予的禮物。這是我們靈性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透過祈禱,我們與聖靈說話;透過冥想,我們傾聽,而透過肯定,我們創造了一個方法,讓自己更容易接收靈感、豐盛與美麗的更高能量。
   想想看,大部分人不是都渴望活在一個光采奪目、充滿同情心且平衡的世界裡嗎?我們不是都想要重新建立一套宇宙共通的價值系統,可以榮耀所有生命的珍貴嗎?我們不是都夢想著要在生活中找回一種神奇的力量,好擁抱本我physical self)的靈性本質嗎?我知道這樣的夢是可能的。各位,愛是活的,而且它不僅是我們未來的希望,也是我們的宿命。愛,是聖靈的實踐。《奇跡課程》說:這裡只有我們一個。換句話說,我們全體為一。如果相信這是真的,那麼這份力量與存在就帶來了道路、真相,還有光。因此,為了地球村裡的所有家人,讓我們從今天起帶著完整的靈性奉獻自己,負起神聖的責任,開始生活在神之愛裡,並時時覺察這份愛。
  dark matter,據息暗物質形成了宇宙的一大部分,卻無法以肉眼看見。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選擇的力量

問題不是能不能,而是願不願意。一切就是選擇,所以,要選得聰明。
——艾德·希倫伯德
   人生就是一場選擇。每天在生活中所遇到的事,都是我們自己一路上一次又一次抉擇之後直接產生的結果。每一個選擇都會自動創造一個後果,因此,必須將手上所有的選項深入且清醒地看過一遍、得出一個觀點後,再做選擇。不過別忘了,即使是我們的觀點,也都來自刻意的抉擇。這絕對需要仔細思量,因為生命中的重大抉擇帶有極大的責任,透過選擇,我們的生命品質會如實呈現,其它人的生命也會受到影響,可能變好,也可能變壞。到最後,我們就成了自己在生命中所做出的選擇。
   我從身為一個壞選擇達人中學會這一切。對我來說,好的選擇通常不太容易做。在第一次瀕死經驗發生之前,我幾乎不會在採取行動前考慮到自己的行為將造成的後果。我的哲學是:寧願事後道歉,也不要事前徵求同意。但我經歷的那兩次全景生命回顧,卻為我帶來全新的看法。我在天堂學到,身為人,我們有責任在本質上保持靈性;身為靈性存有,我們有責任去當一個人。而正是在這兩個實相的交界處,自由意志的構成要素浮出我們生命的表面,提供了選擇的特權。
   在一個次元裡,靈擁有了身為人的經歷,並獲得依他們的喜好來建構、改造、修正實相的自由。然而,這個選擇的過程卻是個嚴肅的挑戰,需要極大的耐心與智慧。它同樣也需要我們明確的意圖。如果想運用選擇的力量來保證給所有人最好的結果,那麼,透澈洞悉的能力就非常重要。無論是想要像德蕾莎修女一樣勇敢地拯救世界,或是只為了個人的幸福而努力,在全景生命回顧中,我們都會清楚看到自己的選擇背後的真正意圖。我們會看到自己是試圖創造機會,讓靈魂達到最大成長的靈性存有,並希望隨著那成長而來的是一個更好、更安全、更充滿愛的世界。
   要在這新的千禧年選擇保持愉快和樂觀,是有一點點困難,但若能無懼地朝這個方向努力,對我們是最有利的,儘管我們每天都被迫要承受許多負面事件的轟炸。世界形勢充滿輕蔑,而電視、廣播和網路無時無刻不在播放同樣的壞消息。除非選擇去找一個緩衝地帶,否則我們就可能渝陷在媒體那讓人喘不過氣來的人類暴行總覽之中。到處都是戰爭與戰爭的謠言,而被隔絕在一個暴力與惡行的文化中,我們必須做出有意識的抉擇,不要陷入絕望那催眠般的詭計裡。我們必須堅強捍衛自己的信念,相信生命是個快樂的機會,讓人可以體驗生命的驚奇與冒險。選擇在一個充滿哀傷的世界裡保持快樂並不容易,然而,這卻是通往勝利最可靠的一條路。我們必須將眼光放在我們希望事情會變成什麼樣子、放在那些必須做出的改變上,而不是放在我們希望消除的悲慘、可憐狀況上。
   生命從來就不必是一場掙扎。無論在夜間新聞裡看到了全世界多少苦痛掙扎,那都不是我們身為人的宿命。選擇成為問題的一部分無法找到解決世界之惡的方法,而當我們沉溺在冷漠或復仇的行動之中、當我們選擇沉溺在暴力與批判的想法之中,我們就成了問題的一部分。每個人在人世的神聖任務都有個很重要的部分,
就是選擇讓自己的心純淨,並持續按照正確的目標而行。面臨災禍時,堅定不移地相信美好的未來及真相的本源,這是靈性英雄的神聖道路。在擁有選擇力量的同時,我們也得到了想像力這份禮物,有意識且持續地運用這兩者的強大組合,可以保證讓我們成為自己命運的主宰。在透過想像力的魔法來鍛煉選擇的力量時,身為希望設計出個人世界的建築師,我們的技巧會愈臻完美,生命也會如我們選擇創造的那樣美麗與富足。
   這個法則在許多方面同時運作著。在看待一件簡單的事情時,例如選擇在某一天穿上某件衣服,以及為什麼選擇穿這件衣服,兩者之中比較重要的一定是:為什麼,而事情也必須是這樣,因為做一件事的理由遠比行動本身來得重要。意圖觸發行動,同時也決定了行動的靈性效力。我這麼說的意思並不是結果比方法重要,為達目的可以不擇手段,而是從最高的精神與靈性基礎來切入這個議題。
   當意圖純正且無意造成任何傷害時,行動的結果總是比行動本身優先被考量。據說擁有神性特質的靈魂,早在進行任何動作之前,就會先仔細考慮所有行為的結果。而身為以肉體形式存在的靈性存有,每個人都擁有神性特質,並有權決定是否要在每天的生活中發揮這特質。住在神性意識中的能力——在那裡,這樣的特質坦率地顯露出來——是一個進化的靈魂真正的標記。今天,這世上的每個人都有能力住在神性意識中,再提醒一次,這都是選擇而已。生命是創造的行為,換句話說,你的生命處在持續自我創造的狀態中。
   我看到在接下來的四到六年間,一切事物都會繼續以越來越快的速度產生變化。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察覺到網路的威力,以及事情在網路世界裡傳遞得有多麼快。從轉帳交易到傳輸科技知識,每件事都以越來越快的速度在進行,知識就是力量這句話比過去任何時候都要真實。而由於我們以前所未見的速度傳遞知識,現在我們所做的每個選擇,都可以立即看到效果。想像力與感知顯化出我們的實相,我們選擇相信什麼,那個什麼就會變成反映出我們存在的鏡子。於是,駕馭想像力就會成為一股推動力,讓我們有能力超越那些似乎掌控著我們生命的每日事因此,我們的生命經驗不會受限,除非我們自己關閉了想像力。繞了一圈之後,我們又回到原點——要負起責任。俗話說,許願時要小心點,你很可能會得到你要的東西。更好的說法是,小心你的想像力選擇要相信什麼,因為你會創造出它來。理察・巴哈在他那本啟發人心的大作《幻覺:不情不願的彌賽亞的冒險旅程》(Illusion: The Adventures of Reluctant Messiah)裡說得精彩:想像這個宇宙既美麗、公平又完美,然後只要確定一件事:一切都比你想像得還要好。
   當我們在生命中大步向前時,不要忘記這一點。生命是所有選擇的總和,就看我們願意負起多少責任。這讓我們的想像力去尋找各種最有可能的選擇,以完成我們的靈性天命。我相信,人絕對不會無法完成自己的靈性任務,然而達成這項任務的方法,卻完全由我們的選擇所產生的力量掌控。我們所有人可以一起分享一個美好人生、一個不後悔的人生,而想要擁有美好人生,就必須以行動將美德具體化。因此,我們的神聖責任就是要依循著一顆正直善良的心,做出聰明的選擇。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相信力量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希伯來書>第十一章第一節
   還是小孩子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會被教導去相信各式各樣看不見的東西,從上帝到聖誕老人,從仙女到死後世界,我們被訓練要深深相信這些看不見的東西。不幸的是,很多我們在童年時認為非常神聖的事物,卻經不起時間的考驗。所以隨著時光流逝,我們經常從真正的信仰,轉移到以科學和物理思考為基礎的信仰系統。無可避免地,長大成人之後,我們就會開始去檢驗自己的靈性或宗教觀點。在這個轉換點上,我們重新評估自己真正相信的是什麼,而結果就是,這些信仰成了另一種更實際的信仰的新基礎。
   為了尋求經得起時間考驗的靈性真相,我們不再毫不猶豫地相信某些事物,我想這是人類成長過程,或是靈魂渴求圓滿時很自然會出現的情況。然而,全然失去信仰會在生命中製造出可怕的空虛,因為堅定不移地相信某些比自己偉大的事物,是建構個人實相的基礎要素。如果你相信奇跡,就會看到奇跡在你的生命中展現;如果你相信真愛,那真愛就會到來。同樣地,在很多情況下對看不見的力量懷著宗教上的信仰,只是一個開始而已。而在我第一次瀕死經驗之前,談到信仰,我其實是有很多問題的,尤其是我個人的信仰……
   猶太基督徒的傳統教導我們,如果不相信有全能的神,就永遠不能進天堂。可是你猜怎麼著?我還是進去了!在我陰錯陽差被閃電劈到頭而死亡後,我就直接通過隧道、進入光裡,最後來到水晶聖城。我完全沒有任何靈性或宗教上的信仰就做到了。事實上,當時我唯一願意相信的三位一體是:我、我自己和我本人。但就在第一次瀕死經驗後,我的結論是,比起緊緊依附在某個信仰上,還不如透過自身經驗去相信某些事情,這樣的視野會更開闊。所以有好幾年的時間,我一直認為對我們這些曾經離開自己的身體、飄浮在身體上方,並親眼目睹肉體與靈魂分離的人來說,信仰完全沒有必要。絕大部分死而復生的人都到過頂峰,我們知道真相是什麼,也因此得到自由。我全心全意主張我們不再需要信仰了,因為我們經歷過死後世界的生活,一種比人間任何事物都更光采奪目、更閃閃發亮的生活。
   然而這些年來,我常常回到天堂的榮光中,這讓我開始相信我必須調整自己那有些傲慢的想法。事實上,我因為天堂經驗而建立起的信念,帶我進入一個偉大的信仰系統,這個系統建立在宇宙為每個人保留的無盡可能性上。此外,我也更加深信人類在靈性進化上的無窮潛能。你知道的,現在回頭看,我很驚訝自己竟花了這麼多時間才明白。對我來說,這趟由人世到死後世界的旅程,很明顯是由非常深愛我們的某個人或某個東西精心策畫的,因為在抵達另一邊的那一刻,我們立刻瞭解到自己與無盡的神之愛是永遠合一的。
   透過對信仰的新觀點,我現在每天都用完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生命,經常由上往下看著自己的人生,彷佛我還在天堂。在心中長保這樣的想法,幫助我維持靈性上的更高自我與物質世界裡的我之間,在認知上的連結。我不擔心相信聖靈的自己,從這個觀點來看,我反而擔心聖靈相不相信我。每一天,在任何出現在我面前的狀況中,我都會意識到自己必須在聖靈看我處理自身狀況的方式中創造信任。如果知道我一定會信守自己說過的話、一定會以同理心來行動,那麼聖靈就有理由信任我。而這樣的信任就會帶來相信——聖靈會相信我。而聖靈越是信賴我,我就能得到越多靈性的鑰匙,得以揭開光的秘密。
   這對你和所有你認識的人來說也是一樣的。當我們讓聖靈相信我們願意負起靈性上的責任、準備好為自己人生中的每一天負責,那麼聖靈就會將神的計劃攤開在我們面前。而我們能擔負得起多少靈性責任,就要看我們有多相信自己與生倶來的美好及內在的偉大。真心真意相信你的同類,就是相信聖靈的最高表現。當我們決定相信全人類與生俱來的美好人性,就會有足夠的機會加強這個信念。我個人堅定地相信人類有追求靈性完美的欲望,也相信天堂將協助我們。而我的這份相信也增加了天堂對我們的信心,因為當聖靈感動於我們能瞭解且運用自己內在的同理心和愛時,我們就會獲得無可計量的祝福。
   相信善,也能為其它人創造出源源不絕的善行,而這股相信的能量可以一路反射進天堂。你這一生中基於相信永恆生命的愛與完美所做的事,都會反應在死後世界的生活品質上。相信慈悲、愛和體諒,就能使慈悲、愛和體諒不朽。當每個人對此有了充分的瞭解,並在每天的生活中實踐愛與慈悲,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光明、更美好。真心相信彼此,靈魂連接靈魂、心連接心,我們共同的能量就能創造出永恆不變、放大了的希望頻率,強大到足以防衛並保護我們的未來。相信彼此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成為上帝為這個人世所做出的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